接著我們走到了Gramercy Park,這是一座私人公園,一座有上鎖的公園,只有這裡的高級住戶才能擁有鑰匙,這真的讓人很驚訝,就算是在台灣的天母運動公園,也不會上鎖,這種應該說是社區的中央庭園,只是土地不夠,所以只好蓋到外面來的感覺,但也因此成為了觀光的景點,倒是很有趣

 

DSC03987.jpg  

這一代是高級住宅區

 

 

DSC03985.jpg  

真的有鎖

 

繼續往下一站,就是在23街著名的建築大樓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樓,23rd St.),這裡為百老匯大道,第五大道的交叉口,是鋼骨建築的先驅,這棟熨斗大樓從1902年到今天已經超過100了,是古蹟等級的建築。對面的Madison square park(麥迪遜廣場),是拍攝熨斗大樓的好位置,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2點左右,太陽就在大樓的後方,所以不僅觀看大樓的時候覺得很刺眼,連拍照都是背光,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拍起來的效果

DSC04002.jpg

面對麥迪遜廣場的尖端方向最寬的距離只有2公尺,高87公尺,大樓的建築形態,容易引起風切效應,所以穿裙子來這要小心

 

IMG_3440.jpg  

光顧著拍熨斗大樓,完全忘了拍廣場,被隱形的麥迪遜廣場

 

 其實第一天的進度有點超前,所以呆虎就立刻補上其他天的行程,幸好當時有這麼做,因為第三天的下午下起了大雨,打亂了許多行程,所以我們接著就先前往很常在電影裡出現的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車站,E.42nd & Park Avehttp://www.grandcentralterminal.com/),資料顯示如果按照月台的數量來看,他是全世界最大的車站,雖然網路上有記載車站內有多少月台多少鐵軌,可是我始終無法在中央車站的網站找到出處,但無論如何,這個車站的確是美輪美奐,高貴華麗充滿著古典氣息,一進車站目光立刻就被車站的天花板所吸引,這是由10月到3月共8個星座所組成的星空圖,超過2500顆星星所構成的美麗圖案,真的很美,就像在星空下不用再幻想那一顆顆的璀璨星星是怎麼構織成星座圖案以後在電影裡再看到這個場景,我一定會說,那裡真的不只是一個車站,他是個美麗的藝術館。接著是大廳中央的圓形服務台,服務台的上方為四面時鐘,據說這個鐘價值不斐喔!

 

DSC04018.jpg 

只有8個星座組成的星空圖,不要以為有星空圖就一定是12個星座

 

DSC04019.jpg

約會碰面的聖地

 

DSC04036.jpg

具有濃厚古典氣息的車站售票亭

 

DSC04045.jpg  

超美的車站大廳,回頭想想台北車站大廳,應該要加油改進!

  

在這裡,我也因為太過沉迷於拍照,自己跑到了階梯上方取景沒和呆虎先說一聲,結果害的呆虎找不到我,讓他又氣又擔心,其實是真的不太對,所以之後要去哪,我都會跟他報告,雖然之後依舊避免不了旅行的衝突,我想這是一人以上自助旅行必經的過程,也是一種成長的歷練,很多時候當下無法理性思考,但事後就要學著檢討,以後的旅行才會越來越完美!

 

 

DSC04005.jpg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