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中央車站,我們來到了NY public library(紐約公共圖書館,455 5th Ave.)

 

DSC04052.jpg  

來到這,有種莫名的熟悉感(Spider-Man, The day after tomorrow,Sex and the city...)

 

這裡的場景讓人在熟悉不過了,蜘蛛人明天過後都曾在裡取景過,尤其是明天過後當中的幾幕,就是從圖書館往大樓中看過去,水淹圖書館,你應該還有印象吧!門口的兩隻石獅子分別為「忍耐 Patience」、「堅忍不屈 Fortitude」,是紐約圖書館的鎮館之獅,各種節慶也會替他們打扮成各種造型。館內藏書豐富,最重要的是收有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親筆所寫的「獨立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美國的五分硬幣上就是他的肖像,只可惜這一切我都太晚知道,要不然當時我就能分清楚硬幣的幣值了。如果看過國家寶藏,對獨立宣言一定不陌生,整篇的精隨之處在於「我們認為這些真理是不辯自明的:人人生而平等和獨立,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割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http://www.ushistory.org/declaration/document/),還記得一部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的內容,故事的女主角,就是實踐獨立宣言的典範。

 

DSC04075.jpg 

明天過後的場景

 

DSC04077.jpg  

反射大樓的效果很好

 

IMG_3460.jpg

還是不知道他是哪一隻

 

IMG_3474.jpg

Astor Hall,進到圖書館書要進行簡單的安檢,如要看書使用網路則都是免費的

 

IMG_3472.jpg

閱覽室  

 

走往圖書館的後方就是,全紐約市民票選滿意度最高的Bryant Park(布蘭特公園),公園內聚集了很多下西洋棋的老人,草皮上有著一張張的椅子,可以坐在這欣賞免費的藝術饗宴,紐約人工作,紐約人也享受,這和我想的紐約真的不一樣。這裡也有餐飲Shop,本來想說可以在這買個三明治坐著吃,順便欣賞活動,體會一下這裡的生活,但沒想到這裡的三明治出奇的貴,印象中一個要$9所以我打退堂鼓了。

 

DSC04081.jpg 

公園裡的人潮也不少,但這裡的人們看起來比較像路過

 

DSC04083.jpg 

免費的表演,在這吃三明治喝咖啡多好

 

IMG_3479.jpg  

下棋的老人,很像青年公園,也像龍山寺

 

我們還是來去路邊的 food stand買傳說中超好吃的Chicken Over Rice,這間food stand 是我們在路上隨意找的,確切的位置沒有很清楚,大概是在6th Ave. W45th St.的交叉口,特別提到這間,是因為這間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除了幫你把生菜和飯分開外,份量多又便宜,當時隔壁也有一間在賣只要$4.5,但是因為這間店的老闆非常有誠意的跟我打招呼,於是我們就決定吃這間,這個決定沒有錯誤,因為這是我這幾天來吃到最好吃的Chicken Over Rice,這不是適合站在路邊,或邊走邊吃的食物,所以我們走到斜對面的News Corporation 的小廣場上坐著吃,看起來雖然熱量很高,可是熱量越高的食物,就越吸引人,吃下第一口,果然名不虛傳,這是人間美味吧!香香的美乃滋配上有中東口味的雞肉,鋪再用特殊的香料炒過的泰國米,這種東西真的只能在紐約才吃的到嗎?或是真的要跑去中東,回來的這一陣子,呆虎每天都問我哪裡有賣,連去夜市看到沙威瑪,都問我「為什麼老闆不賣?商人不是都很會引進這種新奇的食物」,雖然有點煩,煩到我都想說,那我們乾脆自己引進來賣好了,要不然自己想辦法來(居然認真的找起食譜來了,成功率?難怪文章寫這麼久都寫不完)

 

DSC04086.jpg

每一個地方的價格都不太相同,時代廣場的一個要$6 起跳,這次沒吃到Fish over rice有點可惜

 

DSC04089.jpg  

生菜和雞肉飯分開,份量也很多,我們兩個人吃,我覺得剛剛好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