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連假,跟我出國前想的完全不一樣,我一直很想趁三天連假去中南部流浪,但回來後,我只想要好好的休息一番,果真,我休息的很徹底,我每天都睡到下午才起床,反而是呆虎每天都一早就起床,這世界變了

 

 今天國慶日,我為了慶祝國家生日,稍微有比較早起,中午就起床了,一起床腦袋都還沒開機,第一件事就是問呆虎"今天要去哪裡玩",我說我想去吃臭豆腐,呆虎就很乖的開始去替我安排行程,沒想到居然還讓他給找到一個時間長短適宜,而且又有瀑布的景點,這次有佩服到他

 

 位於深坑茶山古道的炮子崙瀑布很適合去深坑吃臭豆腐順遊的一個小景點,因為從入口走進去大約只要15分鐘,所以真的不用特地裝備齊全的跑來登山,甚至穿拖鞋就來也沒問題 

 

IMG_4993.jpg

往炮子崙的方向上山,這個入口沒有指示牌,你唯一能辨識的就是路邊的電線桿,電線桿的號碼是"阿柔幹44號",從旁邊的小路走進去就對了

 

IMG_4961.jpg

一路上地面濕滑,讓我常常走的一步一尖叫,雖然地上都有好心人放上止滑的布袋,但還是要小心一點

 

IMG_4963.jpg

沿路都是單人通行的小山路

 

 IMG_4980.jpg

 果真走了15分鐘就能看到瀑布,而且這個瀑布下面可以做SPA耶,旁邊還有人備好桌椅在吃火鍋,這裡很像他們的私人俱樂部

 

  稍微停留了一下後,就趕緊下山吃臭豆腐了,前幾天去南機場夜市想吃臭老闆的臭豆腐,沒想到那個排隊的人潮真是驚人,而且連平常不用排隊的店,一下子通通都要排超長,所以只好放棄,我就隨意挑了一間少數沒有在排隊的麵線,沒想到,我給了他這個機會,他卻沒有好好把握,下次還是吃臭豆腐跟麻油雞好了  

  所以今天來深坑,我們還是找有排隊的店比較保險,只是老街好像在實行整治工程,有很多店家都停止營業,不知道跑到哪去,幸好我愛吃的陳家臭豆腐沒有搬家

 

 IMG_4996.jpg

 今天的人潮不算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店家也拆了不少吧!

 

IMG_4997.jpg

我愛的陳家臭豆腐,跟南機場的臭老闆臭豆腐比起來,不大一樣,兩間我都很喜歡

 

 

IMG_4999.jpg 

陳家的麻辣臭豆腐($70)會有火爐,只是今天可能因為我叫了小辣,所以味道感覺變比較清淡,後來外帶的時候我還是叫正常辣

 

IMG_5000.jpg 

深坑豆腐號稱有八種吃法,我們自己在這邊算有,串烤,清蒸,麻辣,炸,炒,三杯,冰淇淋,鐵板,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八種,但今天我們也很認真地吃了四種

 

IMG_5003.jpg

頂街串烤臭豆腐,這間在老街的最後面,有五種套餐($30)

  

IMG_5005.jpg

夠味道,配上酸菜和香菜很好吃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臭臭之旅,沒想到今天的呆虎特別有興致,居然說要再吃一種,我們就在老街入口處挑了一間有鐵板豆腐的萬吉,結果最後我們沒吃鐵板豆腐,我們吃了三杯豆腐

 

 IMG_5010.jpg

 呆虎本來想要叫豬油拌飯,結果立刻被我阻止,體脂肪都這麼高了,還買油來補...白飯就已經夠香香了!

 

 

IMG_5011.jpg 

另外點了一份川七($80),這是我這幾天吃最多東西的一天了,自從美國回來後,我居然一下子就瘦了2公斤,之前是怎麼瘦都瘦不下來,昨天晚上還跟呆虎說,我是不是有厭食症? 要不然怎麼都吃不下? 結果今天的臭豆腐就開胃了

 

 

IMG_5012.jpg

三杯豆腐($120),看起來三杯的力道好像不夠,豆腐的味道是還不錯,只可惜不夠三杯,口味如果能重一點就更好了

 

呆虎問"深坑臭豆腐"會有文章嗎? 我說會"只要今天回去馬上寫",文章就是這樣,要有感覺馬上寫就可以立刻生出來,要是想著等明天等後天,漸漸的他就跟著回憶一起塵封了 ~

 

今年的國慶日我們選擇不再去看煙火了,猶記得去年的恐怖記憶,但我還是要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快樂,希望以後到處都能揮揚國旗,尤其是重要國際比賽的時候,而不是只限定在有國慶日和元旦的特殊日子~

 

中華民國10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炮子崙 深坑豆腐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