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未曾拜訪的城市,尋找美食的方式除了事後利用排隊人群的多寡來觀察,要不然就是事前的功課要做足,上次來新竹出差,因為一切都來的太趕太急,所以都來不及思考,這次我花了一點點時間稍稍搜尋了一下,發現新竹一些鄉民推薦的著名觀光小吃,所謂的觀光小吃,當然就是觀光客一定要來品嘗一下的

距離飯店大約5-10分鐘的腳程,就能抵達的城隍廟,當然就是第一天晚上的晚餐重點

IMG_0742.jpg

城隍廟前小小的馬路,我想假日的時候應該很容易塞住,上次出差有經過城隍廟卻沒有機會下來一探美食,這次特地安排了這一站,來嚐嚐新竹米粉與貢丸

 

IMG_0743.jpg

城隍廟這其實不大,有兩三個入口,進去之後大概一眼就能望穿全場

 

IMG_0745.jpg

阿誠號的米粉聽說很好吃,雖然這裡面有點熱,但還是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IMG_0746.jpg

價錢都不貴,絕大部分的餐點都是35元,我們點了兩份炒米粉,平常三餐鮮少會找炒米粉來吃,通常都是老媽炒的,那是我印象中覺得最好吃的炒米粉...

 

IMG_0747.jpg

米粉滑滑亮亮,夾起米粉的就能感覺米粉的Q度,吃下一口後,果然讚~這是傳說中好吃的新竹米粉嗎??!!真的好好吃,又Q又香, 軟中帶勁, 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 淋在米粉上的醬汁更增添了米粉香, 雖然份量不大,但卻讓人回味無窮

阿虎說 : 這和小7賣的新竹米粉果然有差,來到新竹吃到了正統的米粉,才知道原來平常的冷藏食品一點不像...

 

IMG_0748.jpg

繼續走到隔壁的阿忠肉圓, 點了一份綜合肉圓和貢丸湯, 繼續美食名單上參訪

 

IMG_0749.jpg

價錢一樣都在35左右

 

IMG_0750.jpg

勁中帶脆的好吃新竹貢丸, 果然名不虛傳, 和其他地方的貢丸湯果然不同, 平凡的貢丸湯很難讓人想像可以有多好喝, 但新竹貢丸卻讓阿虎大力稱讚, 原來貢丸湯也可以這麼不簡單, 頓時間我們平常最常在八方雲及點的貢丸湯, 就整個差了一節了~

 

IMG_0751.jpg

綜合肉圓, 一顆包筍一顆包蔥, 筍和蔥的份量都不多, 但這份肉圓也是出奇的好吃, 我覺得重點是在他的醬汁和皮的Q勁, 口味很特別, 味道偏重, 和彰化肉圓或是嘉義黑皮肉圓都不同, 彰化肉圓的口味很傳統, 讓人一吃就能馬上知道這是台灣的傳統味, 也是一般大眾最熟悉的味道, 不過我也很久沒吃過道地的彰化肉圓, 所以這點是比較難以了解, 而嘉義黑皮肉圓著重在內餡, 豐富怪奇的內餡甚至還包了魯蛋, 口味也是和新竹大不同

 

IMG_0754.jpg

我的美食名單上寫著元組潤餅,但我看這間寫著郭家,害我一直以為這不是元祖潤餅,直到繞了幾圈後才正視到招牌上寫的元祖

 

IMG_0755.jpg

我和阿虎都很喜歡吃潤餅,現在最懷念的就是台中的幸福春捲, 回到台北後, 發現水源市場旁的楊家春捲表現日趨下降, 就只好將目標轉移至羅斯福路三段的興隆涼麵隔壁的春捲了,不過這間春捲說也厲害, 剛開幕的時候買來吃, 覺得普普通通甚至有點太乾, 但這幾個月來卻大有進步, 不僅份量變大, 口味也變香, 有時候我還可以連續三天都吃這間春捲

但重點還是要拉回這間元祖潤餅,生意很好的潤餅店,一直都有客人路續上門

IMG_0758.jpg

 潤餅的形狀非一般的長條狀,而是有點胖胖短短的, 但拿起來份量也不輕, 豆芽菜很鮮脆, 配上旁邊的肉燥口味剛好, 一般都只會吃到花生粉,這個還能吃到花生粒, 阿虎說春捲就是要有花生才好吃, 而且這是熱的春捲, 不管是透芽菜還是裡面的配料都是熱熱的, 但吃起來卻因為都豆芽菜而覺得爽口, 還不錯~

 其實城隍廟這也還有其他大家推薦的著名小吃,不過這次就先吃這三樣,下次再來嘗試別種,不過沿路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居然又買了鴨肉許和寶妹水餃,那天的晚餐還真是豐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