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又青之於現在的輕熟女,25歲的Maggie之於現在的小妹妹,對於愛情的觀點,似乎真的就是這樣,寫實的一部偶像劇

成熟女人的自癒能力,遠比你們想像中來的厲害

 

30歲的又青

蠢弊的男人and永遠的手下敗降,我不反對你叫你的三十歲初老,不過我的三十歲叫人生的高潮,那代表我終於遠離了傻不愣登,幼稚無知,荷包扁扁,老是被男人騙的智障歲月
ps.我不需要祝福,因為我本人就是上帝帶給這個世界的禮物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他不美

 

沒有禮貌的花樣年華,才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只要不要長得歪瓜劣棗的,薪水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低一點也沒關係,但重要的是要有進取心。喔,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很多很多話可以講,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這些收穫,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甚至是婚姻,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更加認清我們自己。

 

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欸,李大仁,你有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充滿了很多矛盾和對立,這是吸引人的原因,但也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好像這樣,就可以或多或少,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

 

不過我們之間的結束,不代表我不好或者是他不好,而是我們不適合。但是我們跟他之間的不適合,不代表妳跟他就不適合。

所以,『有』比『沒有』好,『騎驢找馬』比走路好。男人都這樣。藉口。

 

30歲的大仁

妳不覺得它跟妳很像嗎?
妳不是獅子座的?獅子不是都該有一頭像皇冠一樣的長毛頸圈?
可是有一隻獅子啊,牠的頸圈天生下來就是方的。
然後與眾不同的這件事呢,讓牠常常卡住,
卡在「自己的原則裡」、卡在「該不該妥協的掙扎裡」、
卡在「會不會全世界都對了,只有我的堅持是錯了」的迷失裡……

 

妳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不過,程又青也是有很多缺點,其中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這個缺點妳一定要改掉

 

錯,妳有沒有想過一個男人為什麼會愛妳?他就是喜歡妳原先的樣子、妳做事的方法、妳對於萬事萬物的態度。可是為什麼女人只要一談戀愛,就會變得不可理喻,要不就是依附著愛情失去自己?

 

程又青,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

 

25歲的Nic助理

『妳有哭嗎?』
「有,哭慘了。你呢?」
『我也是眼淚一直打轉,可是有一句話把我打醒了。』
「那一句?」
『擁有是失去的開始。我覺得,擁有並不是失去的開始。每一段擁有,即使最後痛苦的失去了,但它畢竟填滿了那段歲月,可是如果沒有,它就是沒有了。』

 

淘淘

沒有愛就是不行!如果啊有一天我知道,有個男的是因為覺得我還不錯跟我在一起,而不是因為愛我,我一定海扁他一頓喔!

 

其他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又青和大仁

「問題是,怎麼樣的愛,才叫"對的愛"呢?」
『找一個對的人,然後好好去愛。』

「問題是,你所謂的對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呢?」
『一個妳跟他在一起,然後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


「那這樣子有朋友就好啦,何必談戀愛呢?」
『問題是我們的「慾望」怎麼辦?總不能跟朋友「做愛」吧?』

 

又青和Maggie(25歲的美琪妹妹)

Maggie「為了節能減碳,我一定要趕快跟大仁哥結婚。」
又青「趕快,是多快?」
Maggie「最好,下個月就結。」


又青「妳知道李大仁最討厭吃蔥嗎?妳知道李大仁的天敵是老鼠嗎?妳知道李大仁他媽跟他妹簡直是水火不容嗎?你們根本不夠瞭解彼此,這樣盲目的結婚,好嗎?」
Maggie「結了婚,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慢慢瞭解啊!」

又青「那如果在瞭解的過程中,發現你們彼此不適合?」
Maggie「那...我可以改變,或者他可以改變啊!」
又青「如果真的那麼容易改變的話,那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破裂的婚姻了。」
Maggie「那是他們不夠努力。」
又青「妳這樣說就太不公平囉,對於那些在婚姻當中受到重傷的人來說。」


Maggie「所以...又青姐很瞭解大仁哥?」
又青「算是現階段...最瞭解他的人吧。」


Maggie「可是...又怎麼樣呢?你們還是...只是『朋友』而已啊!!! 所以,我贏在愛,只是輸給了時間,對不對?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努力趕上的!」
又青「妳不用跟我比,我並不是妳的對手,妳真正的對手,是李大仁的心」

 

大仁和Maggie

大仁『其實...這兩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我們真的合適嗎?因為如果將心比心的話,要妳接受我跟又青的友情,確實很難。』
Maggie「可是我有很努力啊。」
大仁『我知道妳有努力,我知道妳努力地配合我,很努力地瞭解我,不過...要瞭解一個人,並不只是「你喜歡什麼顏色」、「你喜歡什麼電影」這些生硬的題目而已,更何況一味地配合我,妳叫我怎麼瞭解妳?』
Maggie「對不起。」
大仁『不用對不起,妳只是求好心切而已』
Maggie「那我重來,我們把這幾天的事情通通都擦掉,全部重新來過,好不好?這一次『小書籤』一定會可以做得更好...我是因為真的太愛你了,所以才會變得那麼笨啊!」

 

熟女魅力第一條: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

熟女魅力第二條:不要再被禮物收買,只相信自己的眼光

熟女魅力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妳的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熟女魅力第五條:微笑,可以讓妳戰勝敵人和自己

熟女魅力第五條: 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可能不會愛你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