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97.jpg  

今天終於要踏入這片都市中的綠洲,但今天只走一小部分,剩餘的明天再走

 

走進公園後,我把廣角鏡換了成了35mm/F1.8的定焦鏡,原因很簡單,完全不是為了拍照,是因為廣角鏡好重,才抬第二天,我都覺得我快50肩了,遠方有座城堡建築是辦公大樓,在這座城市裡,除了教堂外,也可以常常看到這種城堡風的建築,走在湖邊散步,本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加上清幽的環境和倒影,這怎麼可能不讓人沉醉,但這座公園從1873年自今也經過了138個年頭,超過一整個世紀,所以這座人工湖(The lake)優氧化的很嚴重。我們繼續往前走到Bethesda Fountain(畢士達噴泉),這裡的景觀一般但卻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池子裡的蓮花雖然不多,可是這樣點綴起來剛剛好,今天的中央公園行就先走到這,剩下的呆虎說明天再來。

 

 

DSC04305.jpg 

到處都有這種小花綻放

 

DSC04310.jpg 

公園遠方的商業大樓

 

DSC04322.jpg 

優養化很嚴重的人工湖,格外的有一種油畫的美感

 

DSC04329.jpg  

看起來很漂亮,聞起來臭臭的~

 

IMG_3733.jpg  

走一小段就能抵達畢士達噴泉,這個點真的很普通

 

 

DSC04339.jpg

拍了幾朵蓮花就走了,覺得有點空虛,這個行程真的很公園

 

DSC04343.jpg   

公園內幾乎到處都有公用飲水機 ,我也不確定這水到底乾不乾淨,但每每一想到一瓶小礦泉水隨便都要$1塊美金起跳,喝沒兩口就見底的感覺,加上依照我在台灣稍微有研究美國飲用水管理政策的經驗,應該是沒問題~喝吧!!!

 

我們準備要前往下一站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http://www.amnh.org/adult$21W 79th St.),這時候天空慢慢飄起了小雨,但觀看雲層的厚度,和今天的氣溫,我想這個雨可能會越下越大,暫且不管他了,先到博物館裡再說,我們從W 81th的側門進入,後來我們準備離館的時候發現,正門的售票亭人還挺多的,大家反而顯少從側門進入,如果有機會來,大家也可以從這裡進去參觀,自然歷史博物館是少數不限定時間可以以由捐獻(suggested Fee)的方式入內參觀的博物館,不過一開始我還以為自由捐獻就跟台灣去廟裡面拜拜一樣,會有一個香油桶,然後看你自己要捐獻多少,但其實還是要去櫃檯買票,而且你不用跟賣票人員說你要捐多少,只要說你需要幾張票就好,至於要捐多少,就看個人的誠意就可以。

 

IMG_3744.jpg 

玻璃與光線的搭配,讓每一個展示窗幾乎怎麼看都不會反光,太厲害了!

 

IMG_3751.jpg 

大藍鯨,正個展示房就看他了,東京上野公園旁的科博館也有一隻,比較小一點

 

IMG_3769.jpg  

博物館驚魂的傻暴龍嗎??

 

 從側門進來會先到天文館,但你也可以選擇先坐電梯到四樓,然後慢慢的逛下來,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也有不同主題的商店,這個博物館超大,真要認真逛起來,需要花個半天一天的,我們今天來只是走馬看花,雖然只是隨意欣賞,但也發現很多在台灣博物館中可以改進的優點,感覺我這次好像官員出國考察一樣,而且現在還很認真的回報出國心得,我應該可以獲得一個嘉獎和一些出差費才對。

IMG_3775.jpg   

  Dum Dum,火紅的丹丹

You in trouble now, dum-dum. You'd better run-run.

 

逛了幾個小時後,準備要前往下一站,但透過玻璃窗看到外面的大雨,我們不得不改變行程計畫,呆虎就坐在博物館內開始忙碌的重新安排,而我正好也得到可以小小休息的福利,大約半個小時左右,雖然外面的雨還是不小,但也是該離開了!我們先走到博物館的正門拍張照,其實只有呆虎不畏風雨的走過馬路去拍,我在博物館前望著大雨,心想晚上的洋基對紅襪大概是註定要延賽了!

 

IMG_3788.jpg  

下大雨,看隔天的新聞,這場雨曾經大到水淹地鐵站,我們沒被沖走算很幸運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