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黑幫火鬥電影的推薦指數   (內有小雷)

艋舺大賣,我們也跟著潮流去看了,不過卻讓人有些失望,我覺得大概是被電影台鄭伊健演的古惑仔養壞了,總覺得艋舺少了很多黑幫火拼的元素,板上有些鄉民推薦新宿事件,聽說和艋舺的故事有點像,但看完了新宿事件後,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黑幫片...

px_fshk4107541903.jpg 

 

這部發生日本社會最底層的偷渡客,他們原本也只是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努力的生存,不管是不是正當的方式,至少他們就這樣和日本社會取得一個不平衡的平衡

阿傑(吳彥祖飾),他在劇中不再飾演一個大帥哥,而是一個非常膽小的人,不管是在一開始什麼壞勾當都不敢做,或是到後來的販毒,一直到最後的死於非命,他都把那種小孬孬的樣子演得非常傳神,由其是他變身視覺系小混混的時候,我忍不住大笑了出來,因為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古怪,但這造型來越看越喜歡,雖然這時候的阿傑早已變得不是當初那個單純善良的阿傑了...

總覺得這部片裡最雖的角色大概就是吳彥祖的角色吧!! 砍手毀容最後還是死相最慘的一個,而原本一開始最沒有錯的人就是他,所有的壞事都是別人做的,最後逼不得已得走上不歸路,但黑道不就是如此嗎?? 一條不歸路,也不容得別人說誰對誰錯

鐵頭(成龍飾),原本看到是成龍的電影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成龍該不會又想要飾演一個武功蓋世的偷渡客吧!! 但沒想到這部片從頭到尾成龍都沒有使出的自導自演自耍帥的片段,而是演一個手無寸鐵的偷渡客如何從零一直得到日本長期居留證的過程,就連殺人的過程也表現得非常懦弱,完全沒有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會武術的人,一直到最後也是死於非命,都讓我很意外,總而言之成龍在這部片真的很讓我驚豔,比起他那些功夫片,我覺得他演得很好

跟艋舺比起來,艋舺多了太多偶像劇的元素,導演忘了他拍的是電影,而不是偶像劇的精采花序,而且找了不適合的人來演劇中的角色,就算是想要帶給大家一個全新的感受,但年輕演員的工夫真的需要再加強,感覺他們演起來比較像那些不入流的小混混,而不是黑幫,而且既然導演花了這麼多錢拍,但卻沒有讓人有聲勢浩大的感覺,雷聲大雨點小真的有點可惜

所以喜歡黑幫電影的,真的很推薦這部新宿事件,不過電影台的幾乎都把精采畫面給剪了,要看的話就看原汁原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