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 繼上次東京自助行之後, 經過了1年又7個月, 這次我們要出發前往大阪, 而這次出發的人沒有變, 地點也只是從東日本換到西日本, 然而最大的改變是, 這次的行程全由我一個人包辦, 我的心裡既是興奮又是害怕, 興奮的是我居然要前往對我而言完全陌生的關西, 用的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安排出來的行程, 害怕的是, 這個行程真的行的通嗎?? 這一切就要看我一一把遊記給寫完, 就能知道我這七天發生了多少事, 發生了多少驚喜與失落...

我們搭的是早上8:30的長榮班機, 所以差不多6:30就該到桃園機場, 算一算我們只好一早搭計程車到台北台汽西站, 搭國光號前往, 4:00就起床的我, 雖然有點累, 但出去的力量總是可以讓人忘了很多疲憊, 更何況接下來的幾天一定會比今天更累, 所以準備出發吧!!

一早的客運站人不多, 但幾乎都是要前往機場的, 看到這兩咖皮箱, 裡面可是都大概只有4.5分滿, 因為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它裝滿再回來, 雖然虎一直不懂哪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裝, 但事實最後證明了, 的確是要這麼大的行李箱才夠阿~

P1090183.jpg 

 一早路上沒有塞車, 所以我們很快就到了機場, 很快就check in 結束, 但真正的蠢事就從這開始, 居然才剛離開櫃檯, 就發現我把護照的套子弄丟了, 雖然那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但那可是我第一次出國, 旅行社送的紀念品, 對我而言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特殊意義, 所以我很擔心得找了又找, 最後終於在櫃台把它給撿回來...

 

P1090189.jpg

 接著就入關後, 開始免稅店的隨意亂逛, 其實我對免稅店還蠻免疫的, 只是這次居然在那邊看上了一個皮包, 當下沒有馬上買, 心想到日本應該可以買到我更喜歡的, 結果就這樣錯失買下他的機會, 回國的時候心裡還蠻鬱悶的 

 

P1090193.jpg 

 這是我們兩個第二次一起出國, 還是到日本, 這次一樣要好好互相照顧喔~

 長榮的機艙比起國泰, 真的舒適很多, 在椅子方面感覺比較不會晃, 機艙也比較沒有那麼悶, 上次搭國泰的飛機, 老是有總飛機快解體的感覺, 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後, 我們就挑了食破天驚一起看, 回到台灣後, 才知道這是1/29才會上映的新片, 現在感覺好像賺到了, 還蠻好看的說

等了一陣子, 終於到我最期待的飛機餐了, 感覺飛機餐大多如出一轍,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讓人很期待, 因為我們上機和下機的時間不到正餐時間, 所以送上來的是點心, 但也算是非常豐富, 有蛋包蛋, 楓糖水蜜桃酥派, 蘋果, 餐包, 薯餅...嗯~都很好吃!

P1090196.jpg 

P1090197.jpg 

 

P1090204.jpg 

 月初才在山裡看到靄靄白雪, 月中在飛機上欣賞這一片美麗景致, 這個月我跟雪還真有緣

 11:45 到了關西機場, 這次我就顯得比較有備而來, 不過關西機場的航站與候機室是要由輕軌聯絡, 所以一下電車就拉著虎往入境處衝, 沒想到讓我衝到了第一位, 正當我得意的出關去領行李, 卻等了非常久的時間才領到, 被虎笑了半天, 一開始衝這麼快, 結果領行李卻排到了最後...

 領完行李就要前往最後的海關, 這是我第一個對話的日本人, 雖然講了幾個不起眼的單字, 但心裡感覺好高興喔!! 總感覺比英文更容易說出口, 有點笨~但我終於要正式踏入我的旅程了

 出了海關到了達口, 我們是從north gate出關, 但當然不是急急忙忙的去趕電車, 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買Kansan thru pass, 雖然知道要到KAA旅遊服務中心購買, 但我卻忘了把地點記起來, 所以還很緊張的用破爛的日文詢問了某一個櫃台的小姐, 結果居然就在旁邊, 還真是笨

 Kansan thru pass 出售場所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buy
 North gate 出關 左轉 ; South gate 出關 右轉

 接著就可以從對面的手扶梯上到2樓, 然後走出機場到對面的關西空港線搭車, 而且從這裡開始我們就可以使用Kansan thru pass從機場搭到飯店, 只要坐的不是特殊車種, 就可以不用另外再加錢, 這張超好用的kansan thru pass之後我會在補上文章來說明, 因為我一開始也是被關西的旅遊交通卷給搞得頭昏眼花, 所以我一定會記下來...

 從空港搭急行電車到難波, 大約只要48分, 再從難波搭車到中津也只要11分, 照道理說我們應該兩點多就應該到飯店了, 但卻還是硬是拖到了快三點, 原因無他, 自助行的旅者最容易發生的事, 就是迷路....

P1090205.jpg 

 難波車站又大又新穎, 也是南海電車的起站與終站, 不過最讓我們驚奇的是, 電車的最後居然沒有任何緩衝空間的軌道, 就直接是一面牆,這要是電車一不小心衝過頭, 還真是刺激, 但我想這一定是我們多慮了

 明明難波車站就可以直接通到御堂筋線, 但不專業的米導遊, 和完全就是來玩的糊塗虎, 兩個人走到車站外轉車, 只好安慰自己, 出來欣賞欣賞大阪這個城市

 

P1090210.jpg 

P1090211.jpg 

  新歌舞伎座

  到了中津站, 因為我以為可以輕鬆找到飯店, 準備工作就沒有查要從哪一個出口出去, 所以我們就繼續拿手的迷路之旅, 為了搭電梯上到地面, 我們搞錯了方向, 硬是往飯店的反方向走了好幾百公尺, 終於又使用了破爛日文跟超商店員問路, 不過店員感覺起來對於要找東橫inn的迷路旅客很習慣了, 他馬上去找了地圖, 然後比了比講了講, 我們大概知道之後, 就默默的又走回去, 那時候我還真懷疑自己過幾天是不是都會這樣持續不斷的迷路下去, 這樣行程真的跑的完嗎??????

 終於在4號出口往前走, 沒幾步路的全家巷內就看到了飯店, 原來就在4號出口而已阿, 那剛剛我們到底是去散步了, 要散步也可以把行李都放下再來阿~~

 因為阿虎是學生, 所以就可以利用星期一學生有七折的優惠住宿, 台灣的學生當然也可以, 只要有一人有就可以打折, 但一定要出示學生證才可以喔!!
 所以我們6天住下來總共是44280yen, 跟民宿比起來算是貴了點, 但跟梅田那些4.5星的飯店比起來就友善許多, 而且還有免費的朝食喔!! 當然也會有三樣小禮物可以挑選~

 入房的時間是16:00, 所以我們就先去了甲子園和難波, 晚上8點多才回到房間

 因為這是第2次來住東橫, 所以也知道房間一定不會大, 但這次似乎又比上次小間了一點, 床尾沒有多的空間, 直接就放了一個衣櫃在那, 也沒有保險箱, 有點不便, 但小鳥雖小, 五臟俱全, 吹風機比東京的日本橋東橫inn好, 而且離車站也比較近, 這是這次挑住宿的重點, 上次雖然也不遠, 但還是要走個5.6分鐘, 這對於每天都走到快鐵腿的旅人來說會很折磨, 所以住宿的地方能離車站有多近就多近, 價錢如果只差個幾百塊日幣, 那就花錢保住你的腿比較重要....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 那一定會是每天最後最重要的事

 

P1090268.jpg 

 房間整體而言和上次一模一樣, 連擺設都一樣, 只是這次這邊換成了液晶電視了, 電視節目也是超高畫質的HD說

 

P1090269.jpg 

 吹風機也變成了比較好用的其他種類, 不是我們一般在游泳池, 或是水上樂園的那一種, 過熱還會斷電不能吹, 是還不錯可以分冷風和熱風的

 

P1090270.jpg 

  廁所的話就完全一模一樣

  這個小小的房間就是我們接下來幾天要住宿的地方, 上次來我的日文只懂50音, 電視對我而言只是裝飾品, 這次來, 雖然日文依舊破破爛爛, 但看著看著還可以投入的猜出個所以然來, 我和阿虎最愛的就是每天晚上都會上演的推理劇, 而且這個推理劇也都是在關西這邊拍攝, 所以看起來特別有臨場感說

  房間的暖氣也非常夠力, 桌子下方也有另一台暖氣, 所以房間真的會很溫暖, 第一天我還很怕會被冷醒, 睡覺的時後開了強暖氣, 結果被熱醒...所以就不用擔心房間會不會冷的問題囉!! 一定可以熱到讓你感覺像夏天 

 

  飯店 : 東橫inn - 梅田中津
  地址 : 阪府大阪市北區豐崎3-29-4  4號出口(沒有電梯)
  官網 :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訂飯店真的很簡單, 首先要加入會員, 中文官網即可, 然後選定你要的飯店就可以開始依照步驟選擇你要天數與房型, 一定要確認到最後, 接著就要到信箱去收取訂房編號, 沒有編號就代表沒有成功, 如果臨時不住, 也要記得去取消喔!! 千萬不要做一個失格的旅人

  到了飯店就拿出訂房編號, 護照, 填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就可以, 接著付錢, check in 的過程基本上, 是不大需要日語溝通, 除非妳跟我們一樣有很多毛病和問題需要詢問, 要不然不會日文也沒有關係, 他說什麼 80% 只要回答 はい 應該都不會錯 (亂教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