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嘉義民雄也生活了一年半了, 除了覺得這裡相當偏僻之外, 其時我想不到什麼可以讓我值得留戀的回憶, 畢竟菸酒生想要留下和大學時一樣燦爛輝煌且瘋狂的青春是比較難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靠近中午的時候我跑去民雄看牙, 看完後在門口買了自產自銷三粒十元的橘子, 再繞著民雄市場到京城小館買午餐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說不出話來的觸動, 但千萬不要誤會, 我並沒有想留在民雄的打算, 在等便當的過程, 旁邊剛好有一桌老人正圍著桌一起吃著午飯, 他們沒有都市人的優雅和品味, 靜靜的在民雄這個純樸的鄉下生活, 臉上刻畫著這一生的滄桑, 我突然想到, 距離畢業的日子也默默的倒數半年了, 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再來民雄生活, 也許偶爾經過的時候會有點記憶外, 大概不會把腳步停留在這, 突然回想到當初在台南生活的那四年, 其實如果沒有特別的意外, 基本上我也不可能再去當個台南人, 吃在那住在那生活在那; 所以我應該要很慶幸的告訴自己, 能有這個機會生活在民雄, 體驗這樣無求無欲的生活 b048a2d2.gif (真的嗎??)

P1040262 (Small).jpg

  因為這禮拜要和虎的pa ma 第一次吃飯, 第一眼印象我想一定很重要吧!! 像我這麼不喜歡看牙的人, 還是得乖乖的來洗牙, 要不然笑起來就醜掉了,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推 "博田" , 所以我也就預約了, 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預約到隔天, 因為我記得台北的牙醫常常都要一個禮拜前就要乖乖排隊, 雖然電話中小姐的口氣沒有想像中溫柔, 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去到了博田, 醫生是一個有點年紀的阿伯, 不是少年家, 所以期望有帥哥醫生的可能會失望, 當時雖然還有另一個病人, 但醫生還是很準時的在11點就幫我洗牙檢查牙齒, 從以前到現在我還沒洗過洗牙不會痛的, 所以技術上就還可以接受, 只是當他建議我要拔掉我那唯一蛀掉的智齒, 我可能就要考慮回台北給那個醫術高明的牙醫看了, 畢竟拔牙這種我覺得還是要基於病人醫生互相信任的情況下, 要不然我的內心超害怕, 醫生也不好處理, 而且我又是那種無敵怕痛的人, 最怕拔牙的過程, 所以我還是忍忍等回台北再說好了, 反正只是一顆留著也不會變聰明的智齒, 不過在洗牙的過程很有趣, 那個診所內唯一的護士想要跟診幫醫生忙, 不過醫生跟他說 "沒關係, 這我可以自己來" , 結果這下子護士不爽了, 他們兩個就在我頭上對話


護士 : 我可以幫你阿
醫生 : 沒關係!! 這我自己來
護士 : 那我要幹嘛~ ( 站在旁邊臉開始擺臭)
醫生 : 洗牙而以, 我可以自己來(非常溫柔的口氣)
護士 : 現在就沒有病人, 我可以幫你阿~ (口氣開始不好, 就算她戴著口罩, 我還是看得出來她臉超臭)

躺在診療床上的我, 仰望著他們兩個, 超尷尬.... w0301.gif , 護士持續堅持站在旁邊, 醫生卻已經開始繼續動作

護士 : 那我要幹嘛 (口氣明顯在鬧)
醫生 : 要不然你去把那邊收一收好了....
護士 看了醫生好一陣子, 非常不高興的轉身去收東西, 而且邊走還邊念 "那些東西一下子就收好了"

接下來護士的動作都非常大聲, 我還被她關櫃子的聲音嚇到, 真是有個性的護士, 不過這跟醫生的技術都沒關係啦~ 當我洗完牙, 醫生也非常專業的教我正確的洗牙方式, 雖然都知道要這樣刷, 不過都沒在做就是了, 但看在醫生這麼認真的樣子, 我今天晚上會照他的方式好好乖乖刷一次啦w0280.gif

P1040265 (Small).jpg 

  就在金玉堂那排, 公益彩卷隔壁, 蠻好找的...


  看完牙出來就在旁邊買了橘子, 樣子雖然不美但還不錯吃......


我繞到市場想要買剛才看牙前經過的一間素食水煎包, 沒想到已經收攤了, 一家好吃的素食麵線也賣光了, 最想吃的兩樣東西居然都賣光, 所以就騎到鐵路旁的 "京城小館" , 有單點快炒也有炒飯炒麵, 之前和虎來吃過一次, 覺得還不賴, 今天就特地寬容減肥的自己吃個便當吧, 點了滑蛋蝦仁燴飯, 整體而言他沒把它弄成重口味, 所以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不過不知道南部的滑蛋類, 是不是都不滑, 連大吃市"美香牛哥"的滑蛋也是不滑類組的, 不過只要不油不過鹹, 那在我心裡就算是及格了

P1040264 (Small).jpg 

P1040263 (Small).jpg 

   話說到如果是單點快炒, 白飯還可以免費吃到飽, 也有提供飲料跟濃湯, 老闆也是超有禮貌, 所以之後來是會來光顧喔!! 


   大推台大公館-台大麵店之滑蛋肉片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