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雖然這是小米的blog, 不過有鑒於虎開一個blog荒廢一個blog, 所以我就特闢一個平民美食區給他, 其實我個人覺得他說美食也太誇張了吧(他堅持要有美食二字), 明明他就很不挑, 飯來就張口, 很少注意什麼難不難吃, 就算不好吃, 他還不是秉持著不可以浪費食物的心態把他通通吃掉, 所以我認為這區應該叫做養豬不挑區w0301.gif, 會比較適合...

DSC00424 (Medium).jpg 

   滑蛋肉片飯  75元  d5f02ecd.gif , 好吃得不得了

說起台大麵店,可是歷史悠久阿。

最初他是開在旁邊的巷子內,菡庭書城那 (每次我都看成菌庭書城XD),記得以前他都是宵夜場的, 小大一的時候有幾次宵夜都會去哪裡吃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收起來了 (我還以為倒了), 後來才在汀州路上看到他的蹤影, 原來是搬家啦~~

 

滑蛋肉片飯是我小大一的時候, 第一次去就點的食物, 說來也歷史悠久了, 這幾年來價錢是有漲了點, 不過口味道是沒什麼改變, 我向來不喜歡吃濕的飯,尤其不喜歡燴飯用 "碗" 裝,因為吃很久還是會很燙, 但這家的滑蛋肉片飯, 雖然飯是濕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特別搭

而且他的滑蛋,是真的滿 "滑" 的喔 (米米就會說民雄那邊的滑蛋都不滑)

他比較特別之處,他的滑蛋肉片燴飯不會像其他一般燴飯那樣,常用青江菜和洋蔥等去炒,台大麵店的只有放蔥和蛋還有勾芡而已 (這樣是指比較弱嗎 ??), 其實我也是沒什麼研究啦, 只是覺得他這樣配的料其實味道搭起來很剛好

總之,台大麵店的招牌雖然是青菜蛋炒飯和什麼沙茶魚餃麵之類的

但我覺得滑蛋肉片飯真的滿好吃的 (我真是特別的人)

 

DSC00415 (Medium).jpg 

    餛飩麵  55元 (大碗)

 

其實台大麵店雖然店名是麵店, 但其實麵真的沒有什麼特別處, 尤其我一直有一種感覺, 台大麵店的麵, 吃太多有時候會滿噁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油還是怎樣, 總之, 那天因為天氣冷, 傻傻的就想點湯麵, 果然吃到最後, 還是覺得有越吃越難吃的跡象 , 大概是因為吃到最後麵都爛掉了吧,湯都快被吸完,剩下油浮在那 5c745924.gif

 

不過如果是點小碗的,應該還好。

總之他們家的飯還是比較好吃, 至於麵類,我覺得乾麵比湯麵好吃, 至於我為什麼點湯麵,真的是因為一時覺得太冷想不開, 其實還沒吃完又已經滿身是汗了64caf316.gif , 真是有夠笨的

 


       店名 : 台大麵店
       電話 : 02-23670355
       地址 : 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65號
       營業時間 : Am11:00-14:00 Pm 4:3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