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11.jpg  

Hoboken 的港邊風景真的超美

 

924日的早上,我們要把行李寄放到呆虎的小學同學家Claire,因為美國自從911事件後,除了很多地方都需要安檢外,也開始漸漸地不讓人寄物了,包括就算我們後天還會回來續住,這間Sheraton非常堅持不讓我們寄放,所以我們很感謝她願意一早來載我們和我們的行李

 

Manhattan storage http://www.manhattanministorage.com/

 

DSC04409.jpg  

 

她住在離這大約15分鐘車程的seaport 社區,那邊是屬於住宅區,感覺很清幽,進到她們家,流暢的設計,利用家具及白色形成的空間感,讓人覺得很舒服,加上那片幾乎落地的大窗戶,一眼望去就是美麗的海港,真的很吸引人留在紐約,住在這裡,只是這裡的房價也不是說來就能住到無憂無慮,一個月要美金2000元,含電費,水費則是非常便宜,但房東可以在每一年的契約結束後,再續約時還可以漲3%以內的房租,而且是每年都可以漲3%,如果嫌太貴,那套句老話,不爽不要住。

 

DSC04419.jpg  

 

我和Claire說,如果沒有這些金錢上的壓力,你們兩個小夫妻住在這,其實很好,對吧! 對阿,如果是我,也會想要住在這,而且最近又有報導指出在台北討生活比紐約難兩倍,是時候到了嗎?!! 我想生活在那,也許會像Claire的老公所說,在這,你每天會一直接收到不一樣的事物,所有身邊的東西都一直在刺激你成長,因為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很強,你會馬上發現有人比你更強,接著又發現更多更強的人,而這些人是你無法想像的強大而優秀,當你發現自己的競爭力不夠,你就會馬上要求自己成長。我沒有Claire老公有一樣有這麼積極的想法,我只是喜歡那種自由且開放,不受傳統過於束縛的社會民風,只是想要生活的更自在一點而已。

 

 

DSC04428.jpg 

小聊了一下,Claire就送我們到HobokenPATH搭地鐵回ManhattanPATH一趟就是$2,買來回票也不會打折,但如果是自己要開車走過港隧道到City的話,一次就要$12,所以還是搭地鐵比較便宜,紐約這裡的交通費真的不便宜,如果是搭一兩站的話就更覺得貴了

 

DSC04429.jpg  

進站的時候,車票就會被收回,出站直接出去就好

 

DSC04432.jpg  

街上到處都有漏水的消防栓,見怪不怪,這裡也沒有1999可以申訴

 

我們先搭地鐵到前天來過的Bryant Park,在42街往東的方向等M42號公車前往United Nation(聯合國總部),曼哈頓的公車和地鐵看似很複雜,但他們有一個簡單的原則,就是南北方向的移動以地鐵,東西向則以公車,較為方便,所以前往聯合國總部搭公車可以直達,那邊附近是沒有地鐵抵達,但今天偏偏聯合國總部招開會議,所以公車開到2nd Ave的時候就要下車開始用走的,走過一條Avenue42st.就開始封街了,所有的車輛都被禁止,只有行人可以進入,而且路上的警察,多到你想要見不到他都很難,心裡有種莫名的壓迫感,就算沒有做任何不法的勾當,就會自然的畏懼

 

IMG_3869.jpg  

接著有非常多黑色休旅車開往聯合國總部的方向,車上的每一個保鑣,都身揹像是烏茲衝鋒槍的長管,眼光銳利的掃描四方,就算戴著像阿諾史瓦辛格一樣的性格墨鏡,也讓我不敢直是他們的眼睛,突然想起前幾天國慶日的時候經過總統府附近,那邊也是在封街,在外圍的維安人員和警察怎麼反而讓我感覺很親切,既然在開會,自然就沒辦法走到對面好好的拍那著名的國旗海了,這時候的我突然非常想要上廁所,也無心在那邊繼續多留

 

DSC04433.jpg 

 

 

DSC04435.jpg

 

IMG_3860.jpg  

 

後來終於在一個小公園旁找到流動廁所,紐約的流動廁所外型跟台灣很像,但裡面卻差很多,排除掉廁所很髒的這個理由,我實在不能接受紐約的流動廁所,很難以形容的感受,沒有所謂的馬桶,就是一個坑,所有的一切你都盡收眼底,在那小小的空間裡,我真的很怕我會摔下去,而且美國人真的沒有洗手的習慣,不管在裡面還是外面我都找不到水龍頭,幸好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在台灣就備齊了濕紙巾,出來的時候,我心想我再也不想走進流動廁所任何一步了!

 

IMG_38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