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旅行,是為了玩;慢慢的想要旅行,是為了休息

接下來的旅行,是為了看的更多,體會的更深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每一次旅行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因為荷包的關係,除了多年前跟團去過一次泰國,我幾乎都在東北亞的日本遊走,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日本的環境和人文,所以每次想要換個國家走走,最後還是抵擋不了日本的魅力,甚至幾度想要搬過去住。

 其實這個旅行來的很意外很突然,這次前往搭機加轉機將近要耗費一天時間的美東,紐約,全因為買了前往日本的機票,而意外得到了一張可以任選全美任一城市來回的機票一張,沒有轉讓權也沒有轉賣權,而且還得一定要在今年底前出發,依照我愛玩的行動力,不可能不出發。和呆虎商量的時間不是太長,就決定前往紐約,一開始很單純的原因就是「飛那最遠,最划算」,中間當然也是有經過不理性的討論,所以在經過與旅行社多次的交手,以及考慮班機上的時間和請假的問題後,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往這個大蘋果-New York

DSC02108.1.jpg    

前往美國第一件事就是要辦簽證,因為我有一張中獎證明,加上也有多次旅行經驗,沒有被AIT的人員刁難,就輕鬆取得了簽證,而且還是五年期的,那幾天我都特別高興,畢竟簽證沒過也就等於美國夢碎。接下來就是訂房、訂票、安排行程,一開始我找資料找的還蠻勤快的,但找了沒多久,我發現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美國人不像日本人一樣對於觀光客這麼友善,或著該說他們本來就不是以觀光為導向的城市,所以,所有的交通、訂房、城市導覽,大多是靠去過紐約或住在紐約的人來提供資訊,眼睛越看越花,所以我偷懶了,我決定把他通通交給呆虎,呆虎一直到7月學校的口試才結束,再加上稍作休息,陸陸續續的了解一些狀況,真正開始準備的時間大約是在8月份左右,我想過程是很辛苦的,因為所有的資料來源都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去累積,在這裡要好好感謝呆虎,如果沒有他沒日沒夜的仔細評估及安排,這次的紐約行不會這麼順利,雖然中間還是有出點狀況,但我心裡還是認為,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成功,謝謝你!

由於我的機位是航空公司贈送,自然有諸多限制,如果是我一人出遊,那過程會簡單需多,但是這次要再搭上呆虎可以買到的機位時間,那就變得複雜許多,如果再加上價格考量,就變得更麻煩,所以最後我們終究沒辦法買到一起從日本轉機到美國SFO再轉到JFK 機場的班機,知道消息的當下,我只能接受這樣的安排,雖然感覺到害怕,但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一直到出發前,每次只要有人聽到我要一個人搭到美國這麼遠的地方,還要獨自在美國過海關轉機,就不自覺得替我擔心,因為我實在是不太聰明,連小妹到出發前一天都用非常幽默的口吻問我,機票可以刷信用卡吧!!連她都擔心我一不小心就飛到別的國家怎麼辦??就這樣一直到了出發前一天,我拿到史上最感人的轉機攻略,美國出入境卡(I-94 Form)和美國海關申報表(CBP Custom Declaration 6059B)的中文翻譯加填寫、轉機時要注意的事項、機場內轉機的路線照片,通通都寫得仔仔細細,原本我還一直覺得呆虎是忘了我要自己轉機這件事嗎?要不然怎麼都要出發了都沒聽他在說,結果收到這份文件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用心,他真的很怕把我弄丟了!

圖片 2.jpg  

 

 準備要出發了,出國不是件了不起的事,去美國也只是去比較遠的那一邊,搭比較久的飛機,只是在出國前能夠收到很多人的關心和照顧,是讓人多麼感到溫暖的一件事,連老媽都主動說要接送機,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哪有這種好康,宴君姐姐除了借我一顆超好用的廣角鏡外,還特地打電話提醒我要帶充氣枕頭、眼罩、口罩,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後來充氣枕頭果然派上了用場,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多,畢竟之前都只是短程的飛機,擔心記憶卡不夠用,老同學二話不說就說要借我,還送到我家樓下,深怕美金不足,阿毛把她便宜的美金賣給我,沒拿去台灣銀行換回更好的匯率,還有很多人的關心我都深深記在心裡。

   

 終於要出發了,帶著繼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熟練的Check in,接著滿帶笑容的進入海關,這次我要出發的是美國,一個我期待前往的國家,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這麼快就和你相見,We’re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 York Manhattan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