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樣的標題,是因為一路上的陡坡,腿力不佳或是心臟不好的老人家或小小朋友,真的不適宜來這走步道,要不然就一定要開車直達定點,就算跟著人家擠接駁車,我覺得對老人家來說真的太辛苦了,坐計程車上山大約也才一百出頭,就讓錢來走吧~

時間: 2011.5.8_13:30
交通: http://www.wallace.com.tw/web/tonflower/traffic.html
地址: 土城桐花公園
參觀時間: http://tung.hakka.gov.tw/cht/main.aspx (開花情報)
門票: 無
停留時間: 約4個小時
成員: 老爸 老媽 大妹 小米

交通管制的地方設置的很不好,讓所有的車子都開進巷子後,才在裡面設置攔檢點,都開到巷子裡了,車子都不知道停哪才好,幸好我們去的時間有一條路(忘了)沒有被管制,才能順利停在路邊,不過從停車的地方爬到桐花公園的入口處也要半個多小時,而且從這開始人潮也越來越多,老爸一直問說"為什麼別人都可以開車上來??" 腿力測試才正要開始呢!!

DSC00390.JPG

 

有創意,這個好

DSC00391.jpg

 

超大蝴蝶,應該比我的雙手還要大,大家都在路燈下議論紛紛這隻蝴蝶到底是真是假,恩~是真的!! 因為老媽說沒有人這麼無聊,把假蝴蝶放到這麼高的地方

DSC00394.jpg

 

看起來很平緩的山路,但一路上還是有很多老人家需要邊走邊休息,所以我說...看起來,其實有點抖~

DSC00398.jpg

 

DSC00399.jpg  

 

又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承天禪寺,記得穿短褲拖鞋或無袖背心都不能進去喔!! 這樣就要從另外一條路上桐花公園了,走到大殿很多人在這排浴佛,浴佛前要先洗手,雖然有很多牌子都指示請勿喧嘩,但是人這麼多,也是沒辦法控制的事 

DSC00404.jpg

 

排成兩排向前浴佛,信佛者抱著誠淨的心往前,看熱鬧者純粹好奇吧!

 DSC00405.jpg

 

布袋和尚,看起來好慈祥

 

DSC00419.jpg

 

一直到禪寺之前,實在是沒什麼桐花,幾乎都是被踩爛的居多,好不容易看到這朵逃過變成花泥命運的小桐花

DSC00426.jpg

 

人家說桐花與流水真的是知音,果然如此,很多人都走到小川旁,已幾乎貼近河水的角度在拍攝,我也很想在這多拍幾張,但老人家會一直在前面等我,所以只好拉長鏡頭快點拍一拍快點閃囉~

DSC00437.jpg

 

有看到嗎?? 躲在花後頭的那隻,剛才我還以為他是螢火蟲,但是剛剛查了一下圖片,好像不是~不知道這隻是什麼??

 DSC00430.jpg  

 

其實靠近桐花的河水旁也沒位置給我站了,更多高手都已經卡好位了54bd3bbb.gif  

DSC00440.jpg

 

石頭上的青苔配桐花,也別有一番味道

DSC00443.jpg

 

滿山的桐花,都只能遠觀,都沒有比較近的,要這麼遠看的話,在我家往五峰山望,就看的到了....真是的!!

而且從承天禪寺的後門走出去後,一堆的小吃路邊攤,又吵又雜,雖然桐花就在上頭,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想拍個樹上的桐花,怎麼覺得鏡頭都霧霧的,原來都是烤香腸的煙霧啦

DSC00445.jpg

DSC00453.jpg

 

走了好多好多的山路,有些地方甚至都只有石頭路,老人家如果要來,建議拿根登山棒,要不然還是不要輕易上山,否則走到一半,想下山又可惜,往上爬又沒氣力,因為我覺得我爸媽的體力算是還不錯,但是連他們走到後面都覺得很吃力,所以後來下山我們就選擇搭計程車,從接駁車站搭到山腳下也才100元,很划算!!

DSC00457.jpg

 

前天才說想來土城把桐花好好再拍一次,但是這裡的路線規畫實在是不怎麼樣,加上滿路的烤香腸小吃攤和一堆賣佛珠蜜餞冰淇淋,我看只差沒彈珠台射氣球撈金魚了吧!!

搭計程車下山的時候,司機一直在罵這個桐花季,感覺他對於能賺這種錢,一點都不開心,直罵政府和想賺錢想瘋了,是阿!! 這裡的規劃是真的不怎麼樣~

DSC00462.jpg

 

捕捉到這張老爸牽著老媽的手,恩恩愛愛的 真好~

DSC00458.jpg  

最後~還是要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