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家裡安排路線的時候,就知道這個金車城堡不好去,有人說可以搭計程車,但我始終找不到價格,有人說可以用走的,大約走一個多小時,而且是小山路不好走,原本以為再怎麼樣,我們都可以兩種挑一種上山去,沒想到到了現場一點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時間: 2011.4.4
交通: 台鐵區間車-外澳站(若想搭計程車,建議在頭城下車)
停留時間: 約2個小時
成員: 小米
旅遊路線: 台北 - 侯硐貓村福隆鄉野便當 - 外澳金車城堡 - 外澳金車服務區

外澳站是一個簡易的台鐵車站,沒有售票機也沒有站務員,而且地點還有點偏僻,原本以為出了站外面會有計程車之類的,但其實一台也沒有,而且附近的店家也幾乎都拉起鐵門,我們找了間半開門的衝浪店,問老闆要怎麼前往咖啡城堡,他滿臉不可置信的問我們是要走去嗎?? 其實當下我們兩個傻妞還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有多艱辛

出了外澳站就直接右轉,徒步約走15分鐘就能看到這棟黃色的金車咖啡館,在他的對面有一個小路,就可以接金車咖啡城堡,如果你想搭計程車上山,我建議你最好搭到頭城站,那邊應該才有計程車排班,要不然跟我們一樣在外澳的話會很囧

IMG_0134.jpg

 

原本想要爬上山了,但我抬頭看了一下疑似城堡的建築物,這好像不是用兩條腿就可以走上去的簡單事,今日無完整登山裝備,我看還是來想想其他辦法...332f960b.gif

IMG_0142.jpg

 

所以看了看附近,計程車真的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有一台,上前一問上山居要350元,可能是刻苦背包客當習慣了,實在沒辦法花這筆錢,總覺得還有更好的辦法,所以最後我決定來搭順風車,別以為我常這樣做,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呢~,上次搭便車是在日本,而且還是老伯主動說要載我們,這次換成我們兩個女生要在路邊賣弄一下可愛,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後來終於遇到一台願意搖下窗戶的小夫妻,本來他們是沒有要上山,但過了一下,他們又搖下窗問我,那妳們要怎麼下山,我就說一樣搭別人的順風車,或是走下來,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們說OK,就開了後座的門讓我們上車,頓時間覺得好溫暖阿!! 這就是濃濃的人情味1775465354.jpg   

 

DSCF0752.jpg

 

上山的途中,我們很慶幸我們沒走上來,那還真的是登山訓練阿!! 鄉民們說走一個多小時說得輕鬆,但這條山路又小又陡,真的很不建議走上來,就算有體力也太危險了,除非你一早就來走~

IMG_0155.jpg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咖啡城堡,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宏偉,也有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兩個急急忙忙的躲雨,一下子就閃進了屋內,屋內的聲音非常吵雜,我眼見坐滿的人潮,心想應該是沒機會好好地在這喝杯下午茶了!! 逛了幾圈...還聽到廣播說點個餐也要等1個小時,我想我們還是拍拍照快點下山,來去山下的黃色咖啡館比較實在

DSCF0732.jpg

 

城堡內其實還蠻有一點氣氛,只可惜我們今天來的不是時候,看著可以坐在椅子上的遊客,覺得好羨慕阿!! 

DSCF0735.jpg

 

DSCF0737.jpg

 

如果是晴天,我想外面的位子會比較好,不管是景色還是空氣都比室內更吸引人 

DSCF0738.jpg

 

整個宜蘭都有金車事業的影子,包括這裡也準備開始動工城堡B棟,位置又比這裡更高,想必視野一定更好 

DSCF0739.jpg

 

哈~外面的風實在很大,害得我想了一下,發現只能有這個pose,我的瀏海才不會亂亂飛 


 

原本一直在故相機的我,根本無暇走到這個地方來看風景,還是看到雅葶一直在這邊拍照,我才走過來看看,沒想到這邊視野這麼好,也讓我原本覺得還好的咖啡館,頓時決定下一次一定要挑個好天氣上來~ 

DSCF0750.jpg

 

照片拍得差不多,證明有到此一遊後,我們要下山啦!!抱持著能上山,下山肯定更容易的想法,跑到停車場,開始觀察只有兩個人的下山車輛,剛好看到一對小情侶,非常快的上車之後就要閃人,我一箭步上前拜託他們,雖然對方有些遲疑,但也是願意載我們下山,我們真是太感謝他們了~下車前我居然來脫口說出"希望你們旅途愉快",感覺好詭異的說法阿 

IMG_0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