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就是一輩子的事,要離婚! 不可能~

 

可能是有點太拖戲了,第14集看完了有點無感,不過上禮拜看預告,安真說不離婚的時候,我還覺得她很笨,但看完完整片段後,倒覺得很爽快,因為這樣就讓溫瑞凡對薇恩怎麼樣都沒有交代,她只能永遠在溫瑞凡身邊當個沒名分的女人,而瑞凡更是陷入想離開卻又不能離開的窘境,突然覺得這招很厲害,雖然其實安真的心裡和我的出發點是不一樣的~

 

 很喜歡康德對瑞凡說的幾句台詞

 

「人生就是要越活越穩定,不是越活越任性」

    - 我想這是真的,雖然人總是喜歡回味,喜歡記憶中的快樂,但當年紀越大,驅使讓人快樂的其實只是一份安定感

 

「就好像麻辣鍋,可是人總不能天天吃麻辣鍋的吧,等到你哪一天拉肚子拉到不行的時候,你就會開始想念那個,沒有什麼味道的白米飯了」

 

 雖然這集有點乏善可陳,但安真在片尾的一句獨白也讓人非常喜歡

 

「也許我並不是那麼失敗,也許再苦的生活中,還是會有甜美的時刻,也許甜美的時刻;我不需要等別人給我,我能自己去創造,也許這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沒有過不去的關」

  - 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快樂也是自己創造的,沉溺在自己搭建的悲傷之中,只會讓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感到懊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