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又到了老虎的生日了,而生日的慣例就是要吃到飽,前兩年先是去台中吃- 和原日式家庭料理 -評價普普,虎媽後來去吃也覺得還好,但價格也是逼近500元,去年一圓老虎愛吃港式飲茶的嘴,我們到中山北路的-僑園-吃到飽,這裡的價格比較親民一點,加上一成服務費只要400左右; 今年我還是找了吃到飽,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慣例,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在一片不看好欣葉下午茶的聲浪中選了他,但由於午餐和晚餐的價格都很不可愛,外加鄉民們說其實下午茶也只差了幾道熱食, 除非我很在意沒有鮪魚生魚片和現切和風牛肉和 一些小點, 否則欣葉的下午茶其實是可以跟他的午餐及晚餐相提並論的~

雖說是被鄉民批評的不佳,但沒有提早一兩個星期訂位,聽說還是沒得吃,而且直到現場後,的確也證明了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

不過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卻忘了帶相機出門,所以全程都採用我320萬畫素的小DC來傷大家的眼睛了(去年也是這樣忘記),不過手機就手機說甚麼小DC

DSC01725.jpg

 位在國賓飯店的斜對面

 

DSC01726.jpg 

大部分的位子都在二樓, 一樓只有少部分, 如果做在一樓想吃東西就得跑二樓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並不大, 所以人客的聲音特別鼎沸, 在一樓的時候覺得二樓有點像菜市場, 整體規劃的還可以, 只是桌子比較小張了點, 如果服務生一直忘記來收你的盤子, 桌子可能就會擺不下

 

DSC01701.jpg

一上樓當然要先點生魚片囉, 現點現切 海鱺魚, 鮭魚, 旗魚, 其他還有像是鯛魚...差不多有6種魚類, 但真的沒有鮪魚喔~原本還期待他會招待今天的客人說

 

DSC01703.jpg

生魚片的鮮度非常夠, 沒有腥味也沒有在嘴裡咬不動的感覺, 雖稱不上入口即化, 但也有80分了, 雖然生魚片可以吃到飽, 但吃太多都沒有配醋飯還真覺得有點噁, 但這是我個人的生體不適而已和這裡的生魚片沒有太大關係

生魚片區也有一些花壽司, 不過怕一下子就飽的我, 一次也沒拿

 

DSC01702.jpg

 蝦壽司, 感覺飯好像沒有捏實, 夾的時候會一直散開, 不過不減吃東西的興致

 孔雀蛤,鮮度很夠, 一點都不腥, 很好吃

DSC01704.jpg

鮭魚炒飯炒得蠻好吃的, 除了可以吃到真的鮭魚肉, 飯粒粒分明, 蛋的量也剛好, 不錯不錯

烤魚下巴, 這也烤的不錯, 不過如果能和花蓮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一樣好那就更棒了~

蝦子的肉很有Q性, 很好吃,蝦殼很輕易就能撥開, 不像某些自助餐拿了不新鮮的蝦子來充數, 印象中還不少家

 

DSC01705.jpg

燒賣 烏龍麵 懶人蝦 雞腿肉 豬肉串 炸蝦 花枝握壽司, 老虎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 通通都說很好吃 (沒有辨識度的老虎)

 熱食還有關東煮,土瓶蒸,烤帝王菇,竹筍排骨湯,味噌鮮魚湯...雖然種類不多, 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 是真的沒辦法吃到那麼多~

DSC01706.jpg

蕎麥涼麵, 一口裝的涼麵讓人覺得很貼心, 清醬油的味道也剛剛好

 

DSC01707.jpg

冷盤區有這些, 還有一些我不敢吃就沒有拿了, 左下方的章魚腳和四季豆炒在一起, 後來我發現大家都只夾章魚腳, 剩下一堆四季豆, 我看餐廳下次還是少炒一點四季豆好了

DSC01710.jpg

左下方就是老虎的最愛 懶人蝦, 一開始他還有去夾要剝殼的蝦, 自從他發現懶人蝦之後, 他就非常開心他可以痛快的吃蝦, 不用再拜託小米幫他撥蝦~

 

DSC01709.jpg

感覺這道應該是開胃菜, 上面黃黃的部分有點酸酸甜甜, 蠻好吃的很開胃, 不過吃到這道了時候我的胃已經都快滿了, 所以就來一杯就好

 

DSC01712.jpg

雖然很飽, 但還是要來一下甜點, 左下方的偽馬卡龍, 有點太軟太軟, 一咬下去感覺完全不同, 有點像做成蛋糕的馬卡龍, 但也不錯吃, 內餡草莓慕斯也不會太膩

巧克力蛋糕, 戚風蛋糕也都有做到位, 右下方的巧克力慕斯也不錯, 不過感覺熱量會非常驚人所以就意思意思品嘗幾口

 

DSC01715.jpg

上方的醃漬梨不是很好, 味道還不夠

大番茄用來把最後的食道給塞滿...真是太飽了!!!!!!

焦糖布丁就只好給虎解決了~

 

DSC01718.jpg

阿虎還拼了兩塊甜點, 真是厲害

 

DSC01717.jpg

冰淇淋也是Ending的最佳角色

這裡的飲料算是普普, 一般的濃縮果汁製成, 只不過他有台啤喝到飽, 這對一些愛喝台啤的人應該極具有吸引力

 

店名 : 欣葉日式料理自助餐飲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 : 02-2542585
官網 : http://www.shinyeh.com.tw/japan.asp
價格 營業時間

                                                                                         

營業 間 假日   服務費
 午餐  11:30~14:00 成人:620
兒童:250
+10%  
 下午茶  14:00~16:30 成人:460
兒童:200
+10%  
 晚餐  17:30~21:30 成人:750
兒童:330
+10%  


 

  

最後壽星的心得就留在這囉

謝謝米米請我的生日大餐--欣葉日本料理(中山店)

只是一出門就突然開始下大雨 害我淋成落湯雞又回家把全套衣服連鞋子都換掉

不過最後還是坐計程車順利抵達了

雖然標題是"下午茶" 但我們還是把它當成"早午晚餐" 結果就吃到撐死了 XD

因為時間有限(一個半小時) 加上顧吃 所以沒照到什麼照片 (就是貪吃二人組嘛)

整體而言 食物種類雖然不多 但是每一樣都滿精緻  且幾乎都算是較高價的食材  沒有像一般吃到飽自助餐有時候會充斥一些廉價品來充數

今天的料理包括項生魚片和手卷  各種樣式的蝦子 鐵板燒烤類  披薩類 其他日式料理 各式飲料和啤酒 甜點蛋糕 (等米米補照片囉 聽說我拍糊了 XD)

最普通的應該是鮭魚炒飯和炒海鮮烏龍麵以及炒時蔬  但味道也是很讚!!

不過價錢的確不便宜  讓米米破費啦  整體來說東西都很好吃 飽餐"三"頓囉~  謝謝米米 *^^*

最後因為吃太撐了本來要直接走回公館的 無奈我們家的大頭米還是漏氣了 腿力不夠 走到古亭就掛點囉 (上次自己走到公館還真是厲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欣葉 下午茶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