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來翻出1月份到日本關西自助的照片來寫個遊記, 但在整理照片的過程, 我發現我的印象已經開始變得很薄弱了!! 

前天晚上雯的老公來我家載娃娃車, 跟他在車上聊天, 其實他是一個很阿莎力的男生, 不管對朋友還是老婆, 先是聊了幾個我們國中同學近況, 突然他嘆了一口氣, 說今年的春吶他又不能去了, 他已經有好幾年都沒去春吶了!! 

聽起來有些許的感慨, 尤其現在又多了寶咖咖之後, 我想他的願望又要再多等一下了! 我沒有在他面前多說, 因為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不適應, 我只告訴他 " 你放心! 你難道沒聽過有女萬事足"嗎? 之後你要多花點時間陪你的小孩, 要多花點時間喔!!

也許這也會是大部分的人害怕踏入婚姻, 害怕生孩子的原因之一吧! 總是害怕孩子會毀掉自己原本的夢想, 原本人生的旅程, 我也是其中之一吧!! 所以我更是珍惜現在自由自在的人生, 能和他一起四處旅行, 我珍惜這樣的快樂~

話說從明石大橋搭車到三宮, 由於一台急快車和慢車, 兩台車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只是進站的時間的前後, 結果我們兩個傻蛋, 完全沒注意就上了車, 弄得整個行程大delay, 幸好時間本來就有抓一點空, 要不然心情就更糟了~

來到神戶走走, 要配合著Cityloop, 就能節省金錢節省時間, 所以一樣要花點時間做功課

Cityloop是神戶的觀光巴士主要的站點是從三宮駅開往北野異人館, 新神戶,三宮商店街 , 神戶港, 安排妥當就可以放心出發, Cityloop依舊有日本人準時的風格, 所以只要在官網上查到的到站時間, 就可以確定在那個時間之前, 巴士是不會偷跑的喔~

Cityloop 官網  http://www.kctp.co.jp/cityloop.html
Ticket  直接在車上跟車掌小姐買即可,有Kansai 可以打92折
         
一日卷  650yen 
          單程卷  250yen

當然,如果沒有超過2趟, 就也不需要買到一日卷了

IMGP0344 (Large).jpg

 Cityloop Bus 的造型非常顯眼, 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認不出來

 

IMGP0346 (Large).jpg

 在北野坂下車, 隨著觀光人潮就可以來到這間小屋, 因為這裡雖然有30幾個景點, 但幾乎都是要購票進入, 而這間小屋是免費的, 當然不能錯過阿!!

 

P1090545 (Large).jpg 

  愜意的陽光灑落屋內, 總是勾起些許浪漫的情懷

  在這間屋子裡, 可以搜刮到許多地圖和簡介, 好讓接下來的行程能夠順利

 

IMGP0349 (Large).jpg

 出了屋子後右轉就可以繼續往上走, 話說條條巷子通羅馬(是這樣子說的嗎?) , 總而言之在這些小巷子裡穿梭, 多少要有一點方向感, 這時候我們兩個又飲恨忘記帶指南針的事了, 往左還是往右的想法很容易在這時後感覺到不悅

 

IMGP0350 (Large).jpg

 

IMGP0354 (Large).jpg

雖然這裡有很多指示牌, 但我還是被搞得霧煞煞, 而且還在這遇到一個神奇的老人, 先是用日文問我們要去哪? 再用英文問我們從哪來? 最後他使出了中文跟我們聊天...我論!! 他是想要秀他語言天分 

 

IMGP0357 (Large).jpg 

 北野天滿神社 是這裡唯一比較有日本氣息的地方, 當然要認真的爬上去, 這樣才能看到另一番景色啦!

 

P1090549 (Large).jpg 

 掛滿白色燈籠的樓梯旁, 在日本是很常見的, 不過假如是在台灣, 感覺就比較奇怪了

 

IMGP0360 (Large).jpg 

 其實坡度有點陡, 所以我的動作有點慢

P1090551 (Large).jpg 

 IMGP0375 (Large).jpg

 YA!! 終於爬上來了, 不過有點小喘就是了~

 

  P1090553 (Large).jpg

  風見機之館的屋頂, 這裡可是拍攝的據點, 不過我怎麼看這隻雞, 都覺得他很像串燒勒~ 

 

P1090552 (Large).jpg

 上來這最主要就是要拍這之雞, 因為在下面是拍不到的, 另外就是可以參觀神社, 日本的神社真是多到一個驚人的量阿!

 

 P1090556 (Large).jpg

IMGP0378 (Large).jpg  

 這裡就是風見雞之館的大門, 因為這裡需要門票,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 前面也有一個廣場, 看起來是假日有活動, 或是一些街頭藝人可以活動的地方 

 

P1090562 (Large).jpg 

 老虎!! 你的表情讓我很難用文字形容, 這樣是????

 

IMGP0382 (Large).jpg 

 

 我這樣比較自然啦~

IMGP0384 (Large).jpg

 萌黃之館, 也是這裡特色館之一, 不過也是需要門票的館, 所以就在外面逛逛拍拍照(你們兩個還真是節省阿) , 當然阿! 雖然出來玩就是要盡興, 但也是要顧慮荷包的深度, 這對於背包客一起出來玩也是很重要的事, 有人不想花這個錢, 有些人不在意, 要是沒有溝通好, 就很容易產生旅途上的不愉快了 , 所以總而言之自助旅行出來玩, 挑好旅伴是非常重要的事喔!! 

而且千萬不要相信 "我都可以" 這四個字, 越是覺得自己隨和的人, 你就越要把行程交代清楚, 越是要花時間溝通, 因為這有可能就是種出不愉快的種子的開端 

P1090565 (Large).jpg

 老虎已經開始有福態出現了, 感覺有點味, 歲月還真是不饒人

 

IMGP0388 (Large).jpg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巷子裡迷路, 但一路爬坡, 還真是讓我吃不消 

 

IMGP0394 (Large).jpg 

 阿虎一開始還想誘拐我爬上這個斜坡, 我說 : 你上去確定有景點的話再叫我, 結果是 I'm right, 上面根本就只是個死巷

 

IMGP0399 (Large).jpg 

 看著手中的地圖邊走邊拍, 邊往cityloop的站牌走去, 從下車到現在前前後後時間也只花了1個多小時, 也許是因為我們少逛了很多需要門票的館點吧!!    

IMGP0401 (Large).jpg 

 站牌的前面, 有一間法蘭西館, 但我心裡總會聯想到法蘭西餅 (又是吃的)

 

IMGP0406 (Large).jpg 

 一早就走了很多路,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了, 阿虎還非常努力的到處拍拍, 我則是已經放棄的坐在椅子上休息了

 

IMGP0403 (Large).jpg

 英國館, 整體設計成福爾摩斯的感覺, 而且看到別人的網誌, 聽說還可以穿著福爾摩斯的職業造型拍照

 

IMGP0410 (Large).jpg 

IMGP0411 (Large).jpg 

 這次來到日本就稍微有記得要收集這些頗具特色的人孔蓋, 回到台灣後, 我也有特別注意台灣的, 發現有一些地方也是頗具特色, 不過我們倒是從來都不會想要拿起相機來收集, 果然是觀光客的心態...

 車子很準時的又來了, 我們安排的路線是直接一路坐到神戶港, 畢竟cityloop只營運到6點, 不坐到神戶港, 等等就有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