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  上映的電影, 我一直到大大前天晚上才有機會欣賞, 其實是很無意間中挑選這部片來看, movie板上雖然對這部片的評價不多, 但全部幾乎都是好評, 所以我一開始就把它當作練習日語聽力的一部電影看, 沒想到這居然是一部超感人的電影, 非常推薦大家來看這一部日片 (內有小雷, 不喜勿入)

01.jpg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煩悶, 因為演員我很俗的都沒聽過, 不是帥哥更不是美女的陣容, 需要花一點耐心來觀看, 但從佐伯雅行(渡邊謙飾演)在醫院確認得知他得了阿茲罕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也就是所謂的老年癡呆症, 他所表達出的那種失落和惆悵, 真的不是一般年輕演員可以表現出來的, 讓人不自覺得從這開始就不斷的飆淚, 很普通的劇情, 很容易想像的內容, 但由這種演技精湛的演員詮釋, 真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而且更讓人深深體悟到電影所要表達的真意

每次看這種會失去記憶的片, 我的哭點  就低到不行, 也許我也常常擔心有一天我愛的人會忘記我, 或是我會忘記我愛的人, 那種把記憶完全抹去的事, 真的很殘忍, 雖然在人生的記憶中, 我們總是希望留下美好的丟掉痛苦的, 但如果要讓我的記憶重新來過, 我一點也不願意, 因為想要記住生命中每一次走過的痕跡, 不管是美麗的或痛苦的, 想要記住是什麼讓我改變的, 也許在闔眼的剎那才會感到心甘情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