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到民雄燒芋圓, 在地的民雄人和在民雄念書的學生, 不會有人不知道這間終年都需要排隊的好吃芋圓, 只是不知曾幾何時他也開始發放號碼牌了, 我也才不久前才買過, 真的有過這麼久, 平常我自己來都克制自己不能買, 雖然很想吃, 但都會告訴自己要忍住, 要不然都不知道吃幾碗去了, 所以幾乎都是虎有來我才會去買, 不過虎不吃芋圓, 所以他完全不能明白這個芋圓的美味阿~ 

P1040631 (Medium).jpg 

   天氣越冷或是越熱, 排隊的人潮就越多, 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排了將近50分鐘, 因為前面有大戶一次買了20幾杯, 老闆加工讀生就兩個扛下所有事

P1040632 (Medium).jpg 

   大家都毫無怨言的排隊, 因為這是個值得等待的美味阿!! 而且經過大漲價的那幾個月, 老闆堅持不漲價就是不漲價, 有次不小心聽到他跟其他客人的對話, 客人說他賣的真的很便宜, 這樣都不會賠錢嗎? 老闆很靦腆的回答 "時機不好, 大家都不好過阿~"

P1040633 (Medium).jpg 

   煮芋圓的工作都是由老闆負責, 點餐和打包的工作交由工讀生, 老闆的手腳非常俐落, 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但還是來不及應付排山倒海的人潮; 老闆對於煮芋圓感覺上有一定的堅持和用心, 煮熟後浮起來的芋圓, 經過老闆的經驗仔細的評估後才開始裝乘, 所以每一次的口味都是一樣的好吃一樣的QQ帶勁, 從沒有吃過老闆因為人多而趕工失敗的芋圓, 或是突然減少的芋圓... 

P1040634 (Medium).jpg 

   以前都沒有號碼牌, 所以點完芋圓就要在旁邊等, 工讀生記性都超好, 記的住每個人的先後順序, 不過可能真的人太多, 加上讓大家方便, 到的時候可以先拿號碼牌, 叫號的時候再點餐, 接著就可以到對面的小屈逛個10幾20分鐘, 就可以再過來領取芋圓...

P1040635 (Medium).jpg 

   我都只吃芋圓燒, 其實他的綜合燒也很好吃, 就是芋圓+粉圓, 不過因為我太愛吃芋圓了, 所以就捨不得分一點點給粉圓啦~

P1040636 (Medium).jpg 

   使用的甜湯是用桂圓和紅棗下去熬煮, 甜而不膩, 對我而言是剛剛好, 每次都會喝到見底才甘心, 胖死也甘願 , 如果不愛太甜的人, 可以跟老闆說要半糖喔,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是嘟嘟好...

P1040639 (Medium).jpg 

   裝滿滿的芋圓只要20元, 忘記撈起地瓜圓了, 冰芋圓更大杯, 如果是點冰的芋圓, 老闆還會另外裝冰(兩杯以上才會另外給, 一杯的話要記得跟老闆要唷), 這樣帶回家還是有冰冰的芋圓可以吃喔~

附近沒有方便的停車位, 開車實在極為不便, 騎機車來就方便多了, 而且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因為對於有這間芋圓上癮症的人還真的不少


店名 : 民雄燒芋圓
地址 : 民雄鄉中樂路與昇平路口(大宇牙醫的旁邊的旁邊,有排隊的人龍就對了)
營業時間 : 大約都傍晚六點後出來擺攤, 大約到晚上12點左右吧!!
價格 : 不管冷的熱的, 綜合的單純的通通都是20元
備註 : 沒有停車場, 也沒有內用, 附近有屈臣氏可逛

 

 

   台中大坑 - 東東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