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Food stand超好吃的美食,可以有力氣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Rockefeller Center - Top of the rock(洛克斐勒中心-峭石之巔觀景台,30 Rockefeller Plaza$21),會選擇這裡為觀賞曼哈頓夜景的置高點而不是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350 5th Ave.),因為呆虎說從這裡的觀景台,才能看到帝國大廈,也能看到完整的中央公園,而且頂樓是完全沒有玻璃帷幕,說到沒有玻璃帷幕我一定要提到日本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夜景,那裡是我一直到現在仍然覺得夜景最美的地方,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心情太激動了,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哪裡的夜景可以在我心中取代他

 

DSC04092.jpg 

正港的swarovski水晶

 

DSC04094.jpg 

買完票要等待安排的時間才能上樓,上樓後要經過安檢

 

DSC04096.jpg  

到了頂樓可以直上第二層,視野最好,那一片都市裡的綠洲,就是中央公園

 

 在這你可以盡情的拍照,只是禁止使用腳架,避免影響其他的旅客,可以選擇接近日落的時間上來,我覺得面對帝國大廈是個好位置,中央公園面比較適合白天拍,因為晚上只會看到黑黑的一片,光線不足,明明是九月天,但到了高樓上吹過來的冷風還是讓我有點受不了,但為了把握拍照的最佳時機,也只好忍一忍了!

 

DSC04104.jpg 

今天的氣候不好,天空霧霧的,所以金剛也特休

 

DSC04121.jpg

卡到一個很好的位置

 

DSC04153.jpg

一直到七點,晚霞才慢慢將天空染上了一道溫柔的粉紫色,看台上的人,大家都讚嘆這美麗的晚霞終於來了!

  

DSC04157.jpg 

被美麗的天空灑上紫色顏料的Hudson River

 

DSC04174.jpg

晚霞之後天空暗下來的速度就變快了,城市的燈火也開始充滿大廈的方格子裡

 

DSC04187.jpg

 

DSC04206.jpg

面向中央公園的右手邊

 

IMG_3568.jpg  

G11拍起來其實也不錯,下次不想再背這麼重的鏡頭出來虐待自己了!

 

但也許是因為兩個人都太過投入於拍照,明明就只有兩層樓可以走動,我們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對方,而頂樓偏偏沒有訊號,連傳簡訊都沒辦法,剛到美國的第一天,我其實一點都不敢跟外國人說什麼,所以非常害怕,但是我不敢哭,直到找到了呆虎的背影才哭了出來,後來也因為這樣,我們吵了好大一架,最後當然是有和平落幕,要不然是要怎麼繼續寫下去,不管和什麼人去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很容易就引起爭吵不滿,最常聽到的就是,超級好朋友一起自助,回國後就變陌生人,我想我能夠體會,因為會突發的狀況實在很讓人意想不到,總歸最常讓人吵架的原因就是旅行的方式目的不同,我和呆虎雖然每一次出發前都會溝通,但每一次爭吵的理由也千奇百怪,第一次去日本,是為了吃一蘭拉麵吵架,所以之後我再也不吃一蘭拉麵;第二次是因為藥妝採購的折價卷吵架;第三次還吵了兩次,一件是被催著走快一點,另一件有一半的原因要怪罪給旅館,因為沒辦法check in,導致我們脾氣都很大,但這次居然是因為在同一個地方找不到對方,不過無論如何,至少每一次爭執的原因都不同,那就表示我們都有在改正,也或許我該說呆虎改的比較多謝謝你的改變,雖然每次當下都讓你覺得我很激動很不能理性溝通,但也只有你能夠了解,我所說出來的那些話,都只是我的情緒性字眼能和你一起出來旅遊,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ckefeller Center top of the rock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