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大日子, 我們終於正式在相識4年的里程碑畫上另一個紀念日, 其實並沒有特別要大大的慶祝, 跟我心裡原本的想法一樣, 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吃飯過生活, 這種平淡的幸福我想是全世界最珍貴的了~

不過阿虎也太偷懶了吧!! 大概在前幾天我拿著報紙跟他說 "聽大家說義麵坊好像還不錯喔!" , 原來離公館這麼近, 我們改天可以去吃, 結果果然讓阿虎少了一次想吃飯還是吃麵的煩惱了, 直接就有我現成的願望, 所以等我下班後, 我們就前往晚餐地點了

接下來的晚餐照片可是非常傷眼的, 感覺有點像偷拍光碟裡擷取出來的照片, 因為在黑黑的餐廳+畫素調到最低的兩光手機鏡頭, 全部的照片當然都是大失敗, 不過我還是要寫下這篇食記, 畢竟我覺得他很有紀念的意義w0282.gif

DSC01503.jpg 

 位在金山南路的義麵坊其實就在師大正門而已. 以前都沒注意到, 看過非常多人推薦這間義大利麵店, 熱門時段都需要排隊, 聽到阿虎沒訂位的同時, 我還頗擔心要等很久, 沒想到店裡還非常寬敞, 不過服務生還是有告訴我們, 當店內坐滿時就會限制用餐的時間為90分鐘喔!!

DSC01502.jpg 

 店門口一角, 感覺這個地方擺設的很有溫馨感, 不過店內所有的椅子好像都是竹藤的, 就我看到的似乎沒有軟的座椅, 桌子也都是清一色的可移動的小長方桌, 有點單調, 而且桌面有點小, 加上餐具也有一定的大小, 擺上兩個麵碗加上水杯, 空間上就比較小了一點,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既然店內的擺設都經過精心設計這麼有氣氛, 其實在桌椅的部分感覺可以有點改變, 不過這樣我就能了解為什麼服務生上菜收菜的速度這麼快, 快到讓人有點來不及反應

DSC01480.jpg 

  餐點都採單點式, 沒有套餐, 主要當然就是義大利麵, 還有一些pizza, 和炸品點心, 沙拉, 開胃湯, 甚至於有提供酒精類, 都可以隨需求自行點用, 不過不知道義麵坊的慣例是不是如此, 因為第一次來, 服務生也知道我們不清楚用餐方式, 但卻一點介紹的意願也沒有, 當時店內是在沒有坐滿的情況下, 服務生似乎還是想快點 "點一點然後上菜離開",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怎樣點比較適合我們的份量, 於是我們就先簡單的點了湯和沙拉和兩份義大利麵, 如果味道喜歡就再加點  

DSC01486.jpg 

DSC01488.jpg 

  每日湯 玉米濃湯 45元, 一開始我沒有很想點, 因為害怕端上來的玉米濃湯只是一碗平淡無奇的每日湯, 幸好這個濃湯的確非常濃厚, 比起一般簡餐店的濃湯他是屬於有濃厚的奶味湯品 

DSC01489.jpg 

 凱撒沙拉 65元, 其實我們看到的時候都有點傻眼w0301.gif , 這只比湯品的碗稍微大一點, 一整碗的蘿美生菜, 灑上一些乾酪, 就這樣...是和我印象中的凱撒沙拉的落差有那麼一點大, 還是說65元的凱撒沙拉的確就是這樣, 阿虎一開始還想要企圖安慰自己, 最好吃的且是凱撒沙拉的靈魂-烤麵包丁-應該是在最下面吧, 結果真的是讓人大大的失望阿, 所以就更別說核果, 酸豆之類的, 如果這道菜店家想賣65元我覺得可以, 但卻在菜單上直指這樣的沙拉為凱薩沙拉, 我想這真的不能接受說~

DSC01490.jpg 

 店內的設計採昏暗路線, 說不上氣氛, 不過感覺想要找氣氛的情侶可能不適合, 這裡感覺比較適合4.5個好友或是下班之後閒聊八卦的好場所

DSC01491.jpg

 煙燻鮭魚奶油管麵 145元, 話說這道麵, 服務生有提醒我們鮭魚不是全熟的, 我想應該是想藉由麵的熱度, 讓每一口進到嘴裡的鮭魚都有不同的口感, 可是上餐後, 鮭魚就像是趕著下班的大廚隨意撒上, 感覺上怎麼跟報紙照片的美麗擺盤差這麼多, 就算照片與食品的確會有落差, 但這樣的擺盤實在有點不用心說~ 接著就是鮭魚和麵了, 感覺是普普通通, 算是中等的義大利麵

DSC01493.jpg 

 香蒜海鮮麵  160元, 難得來吃義大利麵我確沒有點番茄口味, 這真是我的一反常態, 但人果然還是要保持原則會比較好, 雖說是海鮮麵, 但配菜實際上只有花枝, 海鮮的必備"蛤蜊"居然沒有, 而且一點也沒有濃郁的香蒜味, 雖然虎一直說有, 但我實在很想說, 公館的發現義大麵的香蒜義大利麵口味都比這個還濃, 整體的口味感覺像是歐洲草原風, 就像是在歐洲的草原吹風很輕很淡, 可是卻可以聞到一點點的草原香, 也就是說雖然麵的味道是屬於清淡, 但還是可以吃到一股特別的香料味, 但我不是專業的, 所以也吃不出來是何種香料...總而言之, 這道海鮮麵真的很雲淡風輕阿~

用餐的過程中, 不管是上菜還是收菜的速度都非常的快, 快到讓我們幾乎覺得義大麵應該是已經燙好放在旁邊說, 不過這我還沒有辦法判斷, 但我可以判斷的是, 服務生很快的把湯收走, 雖然只剩下一兩口, 但禮貌上來收用完的餐具都會跟客人打聲招呼, 結果服務生以飛快的速度把桌上的湯和生菜碗給收走, 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 就被收走了, 所以阿虎只好默默的跟我抱怨他還有湯還沒喝完~

其實這頓飯吃下來我們還頗失望和空虛, 就只好到旁邊的師大夜市尋求慰藉, 於是我們挑了掛排隊保證的 "阿諾可麗餅"

DSC01507.jpg 

DSC01511.jpg 

 客人多, 老闆的忙碌與速度也會成正比, 我和阿虎可是非常認真的在欣賞她們做可麗餅的功力呢! 畢竟他就是主角, 當然要來看一下主角弄得好不好cd08785a.gif

DSC01513.jpg 

 德國里昂香腸 (磨菇味) 55元, 除了玉米, 小黃瓜, 生菜, 洋蔥, 起司,在最上面還淋了一大匙番茄醬, 餅皮還不錯脆脆香香, 沒有那種麵粉沒打勻的麵粉味, 可是~怎麼越吃越鹹, 莫非老闆知道我剛剛的義大利麵味道不夠, 所以代替老天爺現在補給我, 這個里昂香腸味道還真是說不出來, 因為一整個鹹, 鹹到我吃不出磨菇味啦, 我看下次我買餅皮20元好了

怎麼今天的晚餐好像是個大失敗, 明明吃的都是人氣店家, 卻沒有贊起大拇指的感覺, 不過沒有很生氣啦!! 反正吃東西就是這樣, 每個人的味蕾不同, 都會有不同的見解, 這絕非有一定的評價方式, 只要自己吃起來喜歡吃起來回味無窮, 我想那就是自己心中最棒的的米其林美食了~

 

店名 : CASA DELLA PASTA 義麵坊(師大店)
電話 : 02-33932518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路2段218號
附註 : 有素食餐點

店名 : 阿諾可麗餅
電話 : 02-23695151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