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節,又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個閃光節,又是個有藉口可以大吃大喝的日子(就算沒有還是大吃大喝),只是有個正當的理由囉!
虎一下班,我就在電話裡半撒嬌的說:「老虎~我有沒有玫瑰花?!」
結果,非常不浪漫的虎果然又有驚人之語:「花!妳要花!喔~那我要去哪裡買?!」

我在心裡OS:當然是去花店買阿!唉!教了兩年多,越教越笨

不過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要花,只是想說這個虎會不會突然給我個驚喜之類的,果然沒有,我就接著說:「沒有啦!你先回來我們再說要吃什麼」。而虎也非常老實的說:「喔!好!」

果然是一隻笨虎

回來看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目標鎖定小火鍋,因為天氣冷,吃小火鍋不是很好嗎?結果,虎就露出一抹奸笑的說:「小火鍋!民雄有很多間喔!有『米澤』、『金鼎』、『千葉』」,我就知道老虎的詭計,他一定想說能在民雄解決何必跑到嘉義市,而且火鍋不都一樣。我當然馬上拒絕他的陰謀論,難得有機會可以去嘉義市吃飯,我才不要待在民雄。

後來我們突然想到去吃『食話石說』,因為第一次去嘉義市棒球場看熊和牛的比賽路上,我們就是在那邊避雨,查了一下他們家的菜單,還不錯,有小火鍋也有簡餐,那就出發囉! 
不過,他沒開,到了目的地,果然和鄉民說的很像,常常沒開,閃光節這種大日子他沒開,我想應該倒了吧!真可惜,經過他這麼多次都沒去吃,特地挑了大日子要來吃,他卻倒了。但這完全不減我的興致,因為我心裡早有備案,前方路口轉個彎,就是『阿官火鍋』,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就開始研究菜單,我一樣點基本鍋「梅花豬肉鍋」($198),不過我有加湯底「韓式泡菜湯底」($35),虎點了「軟滑土雞肉火鍋」($220),所以等到我們坐定位,就馬上點餐囉!
出餐的速度很快,但是看到菜盤覺得有點少,果然像鄉民說的,這間價位比較貴一點,菜盤有高麗菜,金針菇,香菇,玉米,南瓜,兩個不知名的手工丸子,芋頭,還有神奇的油條,其實好像就這樣,量也都少少的,感覺會吃不飽,但原本我以為我的湯底就只是泡菜,沒想到居然是鴛鴦鍋,一邊是原本的湯底,另一邊就是我點的泡菜鍋,先各喝了一口湯底,清湯很香,有那種熬煮出來的清甜。泡菜也很夠味,很濃,接著就是把料慢慢的通通放進去,我雖然不吃南瓜但我還是會放南瓜下去,因為這樣的湯感覺有甜甜的味道,肉盤送上來的時候我有點錯愕,因為量實在不多,但厚度還可以接受,不會太薄,嫩度中等,沒有『阿布火鍋』的好吃,算是中等的肉片。但虎的土雞肉就真的「肉如其名」,滑溜滑溜,我覺得比其他一般火鍋店的好吃,但虎覺得普通,其實問他真的不準,他雖然不挑,但要他稱讚也很難,但這種雞肉吃起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因為他真的很滑溜。

最後結帳的時候,還送了我們3月份的430元折價卷,但上面居然限制一次只能使用一張,那我跟我朋友分開結這樣是算幾次??還蠻奇怪的。
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阿布火鍋』現在大獲全勝,不管是在價格或食材,但這間的湯頭算是中上,因為我和虎可是幾乎喝到見底了。 

IMGP6074 (Medium).jpg 

IMGP6080 (Medium).jpg 

IMGP6081 (Medium).jpg 

IMGP6086 (Medium).jpg 

IMGP6083 (Medium).jpg 

IMGP6088 (Medium).jpg 

   關於雞肉和豬肉的照片是因為吃到快結束才想到要拍>"<

IMGP6090 (Medium).jpg   

IMGP6091 (Medium).jpg  

IMGP6095 (Medium).jpg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51 
電話:05-2767000 
網址: 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1.htm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