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29.jpg  

雖然沒有美麗的曼哈頓島,但有像是無窮無境的紅磚道

 

第二天一早,我們為了避開上班的車潮,七點就出發前往巴士站,沒有塞車的時段,搭巴士到曼哈頓只要15分鐘,今天的行程仍然是以參觀市區居多,來到紐約曼哈頓就是這樣,不像在美國西岸有迪士尼,有環球影城,所以我就跟著導遊亂走,只是今天的溫度好像比較低,而且感覺天氣不太好

 

一出地鐵站我就看到頭頂上的地球儀,和Trump Hotel(川普飯店),這棟高樓實在是又直又高,我的脖子抬的都痠了,而且還會暈暈的,走過馬路就是中央公園位在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59th St.)的入口之一,旁邊當然是重要的交通疏紐哥倫布圓環,這個圓環有點像小公園,除了雕像外,旁邊也有噴泉造景,可以坐在這休息,不像台灣的圓環都真的只是一個圓環。但拍沒兩下我的肚子就抗議了,這麼早起床一定要吃早餐,不過這裡眼前一望,居然沒有一台food stand 

 

DSC04243.jpg 

高聳入天的川普飯店,又直又高,前面的地球儀聽說是為了風水而設立的

 

DSC04248.jpg

哥倫布圓環附近的大樓也都超高,通通像神龍般竄進雲裡

 

IMG_3655.jpg  

這是人家的哥倫布圓環,旁邊金黃色的雕像是中央公園南街的入口,為緬因慰靈碑,為紀念美國緬因Maine號戰艦於1898年,在古巴哈瓦那被西班牙炸毀而設立

 

DSC04257.jpg  

面對哥倫布8th Ave.

 

幸好Subway在這邊非常普遍,所以今天的早餐就決定是他,這裡的Subway裝潢和台灣的差不多,除了菜單是英文的以外,所以我們和店員交涉了一番才順利的完成點餐流程,口味和台灣的沒有很大差別,除了生菜比較少,其他的配料都還蠻多的,但呆虎說,他記得IOWASubway比這大很多,而且也很便宜,但我很想說,那裡是美國的鄉下,更何況那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時機不同了啦!!

 

DSC04260.jpg

隨處可見的subway,來到這我並不反對吃台灣也有的潛艇堡,因為就像去日本吃到超好吃的吉野家一樣,我期待好吃的潛艇堡

 

DSC04265.jpg 

店員居然出奇耐心地替我們介紹,流程和餐點和台灣的差不多,價格約在$4~$8塊不等

 

DSC04271.jpg  

雖然生菜有少點,但還是很好吃,其他配料的份量都很多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沿著Broadway前往Lincoln Center(林肯中心,65th St.),旁邊則有一個小小的Dante Park

 

DSC04276.jpg 

曼哈頓的各種藝術中心,博物館,都很像台灣的國家等級的劇院,占地廣闊,很氣派

 

DSC04278.jpg 

剛好有學校在辦畢業典禮

 

DSC04284.jpg  

旁邊的小公園

 

在曼哈頓的街頭散步,和在日本的街頭散步感覺很不一樣,這裡的建築物,這裡的人,這裡的一切事物都變得好大,感覺就像來到了巨人國,這一切也讓我的思緒寬廣了起來,走在路上,對於那種未知的事物,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新鮮感,在我心中引起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果然,人的大腦必須接受不同事物的刺激,才能激發更多想像,做點不一樣的改變。

 

下一站我們搭著地鐵來到了Dakota Apartment(達可塔公寓,1 West 72nd St.),著名的傳奇歌手John Lennon(The Beatles),就和他的妻子小野洋子一同住在這棟公寓,但John Lennon也於1980128日晚上在這棟公寓前被具有精神疾病的瘋狂歌迷槍殺身亡,而結束搖滾樂史中最富傳奇色彩的一位人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感覺公寓前戒備深嚴,所以隨意的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就從中央公園位在72街的入口進入,走進公園就能看到紀念John Lennon strawberry fields,但我果然是腦袋空空的來,還傻傻的想說沒有草莓,結果呆虎說「因為John Lennon生前的一首成名曲叫做 "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 ,為了紀念他所以這裡才取叫Strawberry Fields」,這次我承認我真笨到可以去po笨版,但一個人笨就算了,我的好朋友居然也回應我說「可能不是草莓季吧!」

 

DSC04289.jpg 

 這裡也算是景點之一,可惜對面正在施工,沒有好位置可以拍照

 

DSC04291.jpg

好不容易有個角度可以將上半部拍起來,這種建築物的外型,如果把他縮小,然後搬到台灣,應該可以變成熱門的民宿或餐廳

 

 

IMG_3691.jpg  

怎麼樣都不會有草莓的草莓園,就是紀念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