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34.jpg

路上到處都可隨見Food stand,價格都不貴,不怕餓肚子

 

接著我們就前往Washington Square(華盛頓廣場,4th St.),華盛頓廣場的周邊大多是New York University(紐約大學,8th St.)的校地,廣場上的人潮不少,觀光客是在所難免,但可以發現更多悠閒的紐約客,看報遛狗慢跑甚至是小睡片刻,這時候的天氣算是溫暖,天空也露出了陽光,在這個九月天來紐約,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是個好選擇。我們一路慢慢走,一路感受這裡的民俗風情,讓自己和曼哈頓的空氣融合,這是我喜歡當背包客的原因,雖然很累,旅行的費用也不一定比較少,甚至更辛苦,但這是旅行的目的,改變視野才能前進的更快。下一站Astor Place Cube,來到了這個知名的旋轉方塊,聽說是真的可以旋轉,只是也聽說會有流浪漢聚集於此,所以拍照可以,轉他靠運氣接著我們往East Village(東村)的方向前進,也許是因為時差的關係,也許是因為暈機的關係,我整個人都很反胃也很想吐,經過一間轉角咖啡廳Roastown coffee(133 2nd Ave),我們就決定休息一下,可是非常呆的我,因為誤會而點了一杯熱拿鐵,感覺整個更不對了,好想喝冰的,只好又跟店家要了一杯冰開水,我老是沒辦法記得,只要沒說是冰咖啡,咖啡通常都是熱的,和呆虎的旅遊,一直都沒有這種可以坐下來休息的行程,所以在這喝咖啡,應該是未來幾天中的小小奢侈

 

DSC03904.jpg 

著名的偽凱旋門,希望有一天能看見真正的凱旋門,我想那天不會離我太遠的

 

DSC03926.jpg      

漂亮的噴水池

 

IMG_3395.jpg

 Astor Place Cube,睡在下面的人還真是會挑地點,我好想去轉看看

 

   休息完畢,我發現我的狀況還是沒有比較好依舊有那種被人家勒住脖子,壓住胸口的感覺,所以我把T-shirt給脫了,放心!我還沒有開放到那種程度,裡面還有一件小可愛,到了St. Mark Church(聖馬克教堂),也順便休息一下,然後順便在路旁的大垃圾桶催吐,這種情景真的是很難以忘懷,美國人信奉基督教天主教,在這很容易就發現各式華麗的教堂,這種感覺很像在台灣,隨意可以找到土地公廟在日本,到處都是神社般的那種感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信仰,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所相信的,只要這個信仰是讓人為善,讓人更平靜,都是很好的皈依。

 

DSC03963.jpg  

聖馬克教堂,這裡的教堂真的隨處可見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Union Square(聯合廣場,14th St.),這裡的周邊和東村的味道已經完全不同,已經開始有都市的氣息,附近有大型的連鎖超市WHOLE FOODForever21、連鎖Walgreens 24H藥妝店餐廳等,雖然很吸引我,只是呆虎說「時機未到」,因為他另有安排shopping time,而且後續還有一些行程,所以在超市裡買了一瓶果汁後,我們就前往聯合廣場,在這裡有很多愜意的人群坐在階梯上,和旁邊穿越交叉行走的路人自然的形成兩個世界,以前看電影總覺得紐約人一定很忙,他們的腳步一定會快到讓我跟不上,尤其他們又有一雙長腿優勢,但其實不然,走在路上他們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匆忙,沒有我想像的那副電影中的紐約客臉(什麼是紐約客臉?),原以為我的觀光客舉動會很突兀,原以為我這個亞洲來的小黃朋友,會被異樣的眼光所排擠,但其實真的沒有,沒有人會在意你拿著相機亂拍,沒有人在意你的身材這麼嬌小,沒有人注意你的顏色和他們不一樣,這裡的族群融合很徹底,什麼人種都有,如果有國界的分別,那也只是五大洲的劃分,如果有種族的區分,那也只是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不同。

  

 IMG_3414.jpg

 廣場前的人們也非常愜意隨興

 

IMG_3417.jpg  

公園裡有專門遛狗的場地,美國人真的非常喜歡狗,我這幾天連一隻貓都沒看到

 

 DSC03981.jpg  

 享受旅行,享受不一樣的生活,在這一片藍藍的天空下

 

      我想,我開始有點喜歡這座城市,我也開始認真地想當幾天的紐約客所以我也學著他們不看紅綠燈的任意穿越馬路,這似乎是不對的行為,但在紐約每個人都這麼做,一開始有點害怕,接著就習慣了,也許是因為在紐約沒有很多機車,所以你不用擔心在走過一台車子後,會有摩托車突然衝出來所以這幾天我也一直持續這樣穿越,你知道嗎?當一個人,被很多禮數很多規範很多法律規則限制了很久,突然能夠這樣逃離,是一件很痛快的事這裡的車子速度都很快,喇叭聲也是不絕與耳,會覺得吵雜嗎?其實不會,這反倒讓我覺得很有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斷的按喇叭,探究了一下,只能說沒有原因,可能只是打招呼的一種方式吧!

 

DSC03973.jpg

路上倒立的大象,miquel barcelo 於2008年完成的公共藝術裝置,重達5000公斤,9公尺高

  

   真的有一種很好的感覺,這是在台灣,在日本感受不到的自由與開放,不用在意任何人眼光,你只要做你自己想做的,你可以在街上突然大笑,你可以穿你想穿的任何樣子,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Who care?  Only you!!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