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66.jpg   

 準時搭上10:20 UA852的班機前往日本,我一直到上了飛機才知道,有一個颱風在正在日本盤旋,說實在當時的我並沒有太緊張,因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就是氣流大一點,應該就這樣吧!所以我開心的吃著我的第一頓飛機餐,偶爾看看電影,偶爾小瞇一下,這一切都是這麼自然,一直到靠近日本,飛機越飛越不穩,空氣對流越來越強,看著地圖,明明就已經到日本東京了,可是卻遲遲沒有降落的跡象,機長廣播要大家扣好安全帶,飛機好幾次像是坐大怒神般的突然落下的至少超過100公尺,我的心臟幾乎都快停下來了,這裡可是在好幾千公尺高的空中阿!而且當我們第一次幾乎要降落的時候,飛機又馬上急拉上升,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久機長又廣播,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剛才降落失敗,必須再盤旋30分鐘,如果再次降落失敗,我們必須要換機場降落,此時的心情真的很複雜,因為不知道該從哪一樣煩惱起才是,呆虎也開始露出擔心的表情而緊緊握住我的手,我看著他的眼神心裡想,應該沒有問題吧!於是我的鴕鳥心態在這時候開始發揮了,我眼睛一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睡覺,而且我還真的睡著,約有20幾分鐘左右,大約到飛機準備第二次降落我才醒來,飛機上很安靜也很正常,每個人看起來都沒有異樣,所以我也盡量保持不害怕的樣子,直到飛機在強大的風雨中搖搖晃晃的降落之後,整架飛機的乘客都替機長齊聲拍手,那一瞬間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和我一樣害怕,在颱風環流裡搭飛機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得的經驗。

 

IMG_3237.jpg  

UA台灣飛日本-飛機餐,炒麵還不錯,至少是這幾餐中比較好的

 

DSC03772.jpg  

成田機場壟罩在颱風之中

 

 到了日本,班機整整延遲了一個小時,我們以飛快的速度進行轉機,大老遠看到登機門前是關閉的,害我好緊張,直到服務人員面前,才知道這班飛機有延飛一個小時,讓我們喘了好大一口氣,畢竟沒搭上這班飛機,可不是件小事,之後在美國線的飛機也相對的會受到影響,這是我第一次感受轉機的壓力,突然能夠想像呆虎當初從美國轉機的惶恐,一邊被海關人員刁難,一邊感受班機在眼前卻無法上機的無奈,原來轉機時間不夠是這麼一回事。

  16:55 UA838 從日本前往SFO機場,是我一個人的旅程,其實真的要上飛機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害怕,只是擔心會有點無聊,是要怎麼渡過這漫漫長的時間,坐上飛機後,我很快的又睡著了,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因為機艙內本來就容易引起睡意,我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了好一陣子,當我再度睜眼,因為颱風的關係吹的飛機搖搖晃晃,害我一直以為已經起飛許久,沒想到根本就沒飛,讓我在飛機裡面一直搞不清楚狀況,折騰了很久,飛機終於起飛了,事後才知道這班飛機整整停在機場一個小時。但算是幸運的是,我坐在中間排,四個位置只有我跟另一名老外,所以我們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兩個位置,但我更羨慕旁邊有三個空位的乘客,可以完全躺下。因為容易暈機暈車的,所以在飛機上的時間我比較喜歡睡覺,但就這樣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就起來一下,起來一下換個姿勢又繼續睡,其實非常辛苦,算是比較開心的時間,就在機上吃了一頓晚餐和一頓早餐的時間,本來很愛UA Mott’s Apple juice,但也因為頭暈口乾,接下來一路上我對任何飲料都很反胃,只好都喝白開水,白開水果然還是人類的好朋友。

IMG_3240.jpg  

在飛機上,空姐會超大方的給你一整罐,可惜我這次無福消受,非常好喝

 

IMG_3243.jpg 

UA 日本成田飛舊金山,雞肉飯,孤單的一餐,但其實很好吃說,有彌補到我的心靈

 

IMG_3246.jpg  

UA 日本成田飛舊金山,蛋捲起司早餐,不想要吃這個,想要吃炒麵

 終於到了SFO機場,飛到這沒有颱風,可是居然也發生了要降落兩次的窘境,多飛了一個小時,但幸好我的轉機時間本來就比較長,加上我有轉機攻略,應該可以順利的抵達下一個登機口,一路上就和轉機攻略上標明的一模一樣,雖然中間一度排到VIP入關的隊伍,但幸好聰明伶俐的我及時發現,要不然就趕不及原本的飛機,順利的進入美國的安檢口,找到我的登機門後,我就開始亂逛了,此時我也收到了呆虎的簡訊,他說他已經到機場了,是我的飛機飛太久嗎?明明他就比我晚飛那麼久,卻跟我差不多時間到,但不管如何至少他到了。舊金山的天氣好好,天藍藍的,透過玻璃依然可以感覺空氣很乾爽很舒服,不知道紐約那邊怎樣?不知道台灣這邊怎樣?

IMG_3252.jpg  

轉機的時候雖然有點惶恐,但盡量保持鎮定,我後來發現其實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只要拿出你的機票給地勤人員看,基本上對方就會指引你,不用太緊張

 

 IMG_3258.jpg  

舊金山的天氣真好,希望紐約和台灣也都這麼好

 

 上飛機前收到了呆虎的簡訊,他說他已經在美國的安檢口,可是我已經要上飛機了,感覺就快要見上一面,可是又偏偏差了那麼一點點,呆虎說他抵達我的登機門時,已經人去樓空,明明就在同一個地方,卻一直見不了面,感覺好奇怪。 

IMG_3253.jpg

SFO,Gate 80 我的登機門

13:17 UA671 SFO飛紐約JFK,這是國內線的班機,飛機只有兩邊座位各三個,這次要飛6個小時,而且我直到後來看到空服員在刷卡替其他乘客購買餐點,才了解原來國內線是沒有提供餐點,只有免費的飲料,幸好我的肚子不算餓,睡起來應該就到紐約了吧!(真的一路都在睡)抵達JFK後跟著人群走,到轉盤拿走行李走出門後就是大廳了,沒有任何海關、檢查,害得我一度以為是走錯了,但這時候我發現我的手指頭有乾枯的血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受的傷,也不會痛,但可能因為我常常受這種莫名的傷,所以以會太在意是怎麼造成的,反正就是受傷了,而且這時候呆虎居然傳簡訊跟我說他在行李轉盤那沒看到我,一整個很錯愕!原來我的飛機又多飛了一個小時,弄到最後我跟呆虎居然同一時間抵達JFK,這一路上我到底是飛了多久,已經無從算起了!

IMG_3266.jpg  

莫名的傷口,應該是因為天氣太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FK SFO 轉機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