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個特別喜歡吃豆花的人,但是我卻可以吃台南的安平同記豆花,也許是一種想念的緣故,所以這次回到台南,當阿芝邀我去吃同記豆花的時候,I say Yes!!

Shop: 安平同記豆花
Tel: 06-3915385 ‧ 3915057
Add: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Bus: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2(adult:TWD18)
Open: 9:00AM ~ 11:00PM
Wibsite: 
http://www.tongji.com.tw/index.php?lang=tchinese
Consumption: 30~
Credit Card: NO
Booking: NO 
Recommend: lisoy custard
Time: 2011.6.4_12:00
Total cost: 200元
People: 2人

連假的第一天我回到了台南,大學四年在這個文化古都生活了四年,那時候很年輕,所以覺得這裡很無聊,但當一個人年紀越來越大,就開始回味起當時的年少輕狂,很熱的天氣配上幾朵裝飾用的白雲,出了台南車站,我輕輕地說了一句台南!!我回來了~

先到今天的主人家"阿芝"家放行李,接著我們就先殺去了安平,其實也只是在旁邊,原以為會因為連假的關係,人潮洶湧,但卻出乎意料的有點空洞,甚至到了同記豆花店,居然不需要排隊,是因為太早太熱了嗎??

DSC00726.jpg  

 

熟悉的裝潢沒有太大的改變,以前來到安平,總是要來一碗豆花,就像打卡一樣,這樣才算是完成安平之旅

DSC00727.jpg 

 

Pot Burn Noodles(鍋燒意麵) $70,不過之前倒是都沒有點過鍋燒意麵,畢竟豆花店就是吃豆花,而且我對於這種很像泡麵的鍋燒麵興趣不大,但阿芝今天極力推崇,他說同記豆花的鍋燒麵超好吃,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開始啦!!

DSC00729.jpg

 

其實這碗鍋燒麵很簡單,沒有太多的火鍋料,也沒有滿滿的肉片,就只有這麼一塊,配上一片小白菜,很古老的滋味,沒有複雜的口感,雖然沒有像阿芝說的一樣那麼好吃,但我很喜歡,因為要在這個什麼都亂加的時代裡,能吃到這種單純的味道已經不容易了~

DSC00731.jpg

 

吃完了麵,今天的主角豆花才要上桌,阿芝點了pearl soy custard(珍珠豆花)$30元,我點的是lemon soy custard(檸檬豆花)$30元,粉嫩的豆花,入口即化,搭配酸甜的檸檬,在這個炎熱的初夏,開啟了我的旅程

 DSC00732.jpg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