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XX美帝阿,去那邊花錢還囉哩囉嗦,但還是要乖乖去辦美簽,美簽沒過什麼也別說,聽說像我們這種在適婚年齡的單身女性,更是他們退件的重點人物之一,所以該準備的就乖乖準備,之後我會再補上心得,不管有沒有過囉~(沒過就哭哭了!!)

 

引用自 美簽相關費用官網 2011.2.18

 

申請人及簽證種類

美金費率

應繳台幣費率

台灣郵局劃撥帳號

台灣郵局劃撥戶名

申請B1/B2,C-1,D,F,I,J,M,TN,TD 以及其他下列以外的簽證種類

美金$140

新台幣$4,340

19189005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申請需要事先向移民局取得許可的簽證種類,包括HLOPQ,及R簽證

美金$150

新台幣$4,650

50053385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申請K簽證

(K簽證是由移民簽證科處理)

美金$350

新台幣$10,850

50053385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申請E簽證

美金$390

新台幣$12,090

50053385

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看到沒,像我們這種一般只是想去參觀參觀的老百姓,也要台幣4340元,真是驚人阿~而且這還不含其他比如像是沒護照的辦護照也要錢,大頭照太舊的也要去重拍

 

1. 美簽 $4340

   在網路上我有找到一篇非常專業的申請表文,美簽DS-160申請表格教學示範網址,大家可以前往參考之後再填寫,請仔細閱讀喔! 該事先準備的資料都先備齊,才不會在填寫的時候手忙腳亂

   昨晚我和阿虎同時填寫,我的部分一路都還算順暢,記得一開始要把申請的ID給抄下來,如果等等時間跳出,也才能用這個ID進入然後繼續填寫,通常都只會跳到上一個畫面,不用從頭開始

   填寫時的一些資料,請記得都要事先翻成英文

 

   a. 父母親,兄弟姊妹姓名的羅馬拼音,出生年月日
   b. 就職過的公司,地址,到職與離職時間,老闆的名字,當兵的日子,唸過的小學,去過的國家和什麼時候去的
(不用懷疑只有男生需要填寫)
   c. 家中地址
   d. 比較屌詭的是填寫美國的接洽人部分,雖然可以勾選 does not apply,但沒填寫還是不能繼續下一步,所以就寫預計要入住的hotel名稱,地址,電話

 

   需要準備的一些佐證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a. 全戶戶籍謄本(你所在的戶籍所有的人,包括寄住)申請一張20元
   b. 財力證明(近幾個月內有使用之存款簿,不動產)
   c. 在職證明(附照片的在職公司證明皆可)
   d. 出差或是開會證明之類的(因公務出國)
   e. 結婚證書
   f. 學生證

 

2. 大頭照 $350 非移民簽證的照片規定

   既然美簽都花了4千多塊,就別再計較這3百多塊的大頭照了,你想過的怪招我都有想,看看護照上的照片多麼青春洋溢,還笑的陽光的哩,很抱歉~美簽不能露牙齒,而且7年前的護照,這麼充分的證據顯示不是六個月的近照,相當然爾不能過,如果被抓到,當天還是會被抓去AIT外面重拍,我看我還是不要冒這個險好了

   再來,那新拍的身分證照片呢?? 這個夠標準了吧!! 唉!!身分證明文件似乎也要身分證,而且上面還清楚註明你是甚麼時候換發的,所以還是算了

   最後,還看到很多人會自己在家拍,然後排版,我覺得技術純熟的人當然沒問題,至於快拍機器的話我就不與置評了,畢竟我們也不知道這樣拍出來行不行,你自己覺得可以,角度光線都沒問題,但對方是AIT的官員,你可是一點都不知道他甚麼時候心情會不好,我想還是老實一點花點錢去相館拍吧!!

 

3. 人人遊世界-紐約 $334

   之前去日本一直都不需要買書,因為網路上的資訊豐富得很,但這次要去的可是大蘋果紐約,網路也是有資料,只是非常零散,為了有個統合的方向,我還是決定挑一本書來看,目前覺得這本人人還不錯,之後如果有看到不一樣類型的也會再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