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白小姐坐在石頭上,猜一個字...

很簡單,就是一個「碧」

碧潭,一個新店人擁有共同回憶的地方,載覆著不同的歷史,而我 和碧潭一起長大

小時候,幾乎每個禮拜六的晚上,老爸都會帶我來碧潭岸邊玩(當時應該是年輕的阿爸),每次必玩的就是那種開著小卡車,上面有各種不同動物造型的小車車,他們會繞著軌道一圈又一圈的轉,而且老闆還會送你可以放在頭上的氣球,很開心~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莫過於如此

IMG_2150.jpg 

 

還有彈珠檯,那是在夜市裡最常見的,而當時在新店只有碧潭可以找到打彈珠,雖然每次都只得到最小獎飲料和糖果,永遠都沒辦法得到大獎,但還是每次都想要挑戰

說到這個我還想到,套圈圈,跟老闆越熟,他就會讓你偷偷去把眼前的一些圈圈拿起來重套,雖然念大學的時後在台南的夜市常看到,但卻也不會再去玩,只是在旁邊默默看著那些高手努力將手上的圈圈,向後面一層比一層還高,價值越來越不得了的獎品拋去,看不到我們小時後那種只要套到前面的小磁器就已經心滿意足的模樣

IMG_2163.1.jpg 

 

彩色的腳踏船是這近十年來才有的吧,記得小時候哪有這麼多造型,都是最簡單的樣子,每次我都踩不了多久就覺得好累,而且越大聽過的鬼故事就越多,膽子也就越來越小,後來就都不敢踩了,真是的!

IMG_2167-tiltshift.jpg

 

碧潭的蛻變是一點一滴的,後來也有一陣子撈魚,射氣球,說他是碧潭夜市其實不為過,現在已經都完全消失了

IMG_2127.tiltshift.jpg

 

 

現在是商業化的碧潭,其實已經找不太到從前的一點模樣,但也許可以在老新店人的眼裡找到一點蛛絲馬跡,我不討厭現在的碧潭,因為重整才能改變,才會前進,只是我也很懷念從前的碧潭

IMG_2174.jpg

 

 

大年初二,我一個人心血來潮的跑到碧潭,拍拍照吹吹風,覺得很舒服,這裡沒有紛爭,只有一個接著一個的笑容

 

IMG_2156.JPG

 

原來人多的碧潭有一種豐富的美,大家都在排隊準備踩天鵝船,看到河川上一艘艘彩色腳踏船,發現了動感的碧潭

IMG_2165.1.jpg

IMG_2167-tiltshift.1.jpg

IMG_2168.tiltshift.jpg

 

小時候的吊橋非常危險,而且還分成兩條通道(透露出年齡了),走一走還可以發現橋上的木頭有少一塊,後來就變成了危橋,之後就改建成現在的樣子,但我就再也不敢走吊橋了,今天來拍照,看到吊橋晃阿晃,還是沒勇氣走上去

IMG_2177.tiltshift.1.jpg 

 

民國二十五年 橋的落成

IMG_2179-tiltshift.jpg

 

 

晚上的碧潭很美,白天的碧潭很溫暖

IMG_2128.tiltshift.jpg

 

新的一年,祝大家福氣滿滿,好運裝不完

IMG_2152.jpg

 

天天都有好心情

IMG_2155-tiltshif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