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自助旅行是一個門檻很低的國家,在語言方面雖然不通,但起碼他們有幾個漢字可以讓我們猜,雖然城市很大,但交通方便的不得了,只要搞清楚東南西北就好

所以很常被選擇為自助旅行的初體驗,但常遇到要線上預約的房間車票、各式參觀地點,就必須拼命的在網路上找教學,偏偏有時候這個關鍵字就是不知道要打什麼,明明剛剛這個字很常出現,卻一直不知道意思,想要複製卻又是無法複製的flash,所以我就興起了這一篇單字篇,基本上就以一些比較常出現的片假名為優先,一些看漢字就能大概猜出意思的,我就先不寫在這,要不然這樣太多了,寫都寫不完...,

還有勒,我的日文很菜,所以我就用最單純的方式寫,假如有錯誤的地方,就請快點糾正我吧,免的耽誤了大家的行程

申込 : 申請

次へ : 下一步

決済 : 付款方式

メール : 信箱,mail

: 窗戶窗口之意,; ex:窓側,所以是靠窗的意思

割引 : 優惠折扣; ex:早割, 提早預約的折扣之意

お客様 : 客人,通常會以「名」來當作單位數,比如說一個人就會出現「1

指定なし : 不指定, 一般在正常情況下訂位,訂旅館,訂車票,看到漢字後面加上了なし,都是有否定之意,不要傻傻的看到指定,就以為是可以選擇的意思

           ex : 朝なし, 沒有早餐之意

有り : 就是的意思

乗る : 上車、搭車(地點)之意,,長的很像「乘」這個字

降りる : 下車(地點),

バス : 巴士,bus

まで :  ~到什麼時候為止, ex: 30分前まで,意思就是30分鐘以前,因為常常會有人只看到30,卻不知道まで的意思,然後就無法以漢字來猜出大概的意思

から :  ~從什麼時候開始, 意思和まで相反,所以這兩個字在訂位時,很容易在需要選擇前與後的位置出現,比如時間

エリア : area,區域; 通常都會出現在選擇地點範圍,價錢範圍

チェックイン : check in, 投宿登記手續;報到

キャンセル : cancel, 取消, 這個單字我覺得也非常重要,避免當一個失格的旅人,訂好了位子,旅館,假如不需要了,就一定要記得去キャンセル喔

プラン : plan, 計畫

シングル : single; 單人房之意

セミダブル : semi double; 介於單人床與雙人床大小之間,

                 我自己覺得兩個女生睡應該沒問題

ダブル : double, 雙人房之意,一大床

ツイン : 雙人房

トリプル : 三個人

パスワード : password, 密碼

インターネット : internet,很常會出現的一個單字

オンライン : online, 這很簡單吧,就是線上的意思

携帯電話 : 行動電話, 一般出現携帯」兩個字, 也會是手機之意,但單獨來說,也就是攜帶的意思

その他 : 其他

お願いします : 有拜託,請求麻煩之意,在一般訂位系統看到,通常是一種比較禮貌的用法

ご注意ください : 和上面的お願いします,也有雷同的感覺,但這裡感覺上又更加強了要特別注意,因為常常這一點強調的就是一定要記得帶XXX(護照),或是一定要做什麼,要不然就沒辦法進去參觀或是確認身分,不過不管有沒有看到,我們都還是要多注意

我覺得這篇比較適合在只懂50音的人,假如50音不懂,這樣對來對去還蠻辛苦的;假如程度比我好的,我想也不用看這篇了

之後有機會再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