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阿虎有聰明喔!!!沒想到居然記得提前訂位,今年的聖誕節過得格外平靜與安寧,雖然早上發生了大事,但終究是解決了,也面對了

這次阿虎非常早就訂位,加上小米又是個對美食很熱衷的人,所以阿虎找起來也格外的認真,雖然阿虎一直要我猜要吃哪一間,不過早就被期末報告搞的七葷八素的我,腦子裡只想完全的放空,而且一開始還把車停在日光寒舍附近,我還幾度真的有懷疑是日光,幸好阿虎沒有這麼懶惰,有認真的找了和民這一間居食屋 

位在敦化南路上的和民,橘色的招牌讓他看起來格外顯眼,不過我馬上就想到這間好像火車站前也有一間,Bingo~拿了名片之後就確定我想得沒錯,我對吃的果然很敏感阿

IMG_0862.jpg

 

我們的位置算是半開放式的包廂,四個人的位置坐兩個人還蠻寬敞的,桌上的餐具有非常多副,吃不一樣的食物可以自己換盤子,就不會讓味道都混在一起...

IMG_0823.jpg

 

他們的單點菜單內容很豐富,大家可以上官網去看,有燒烤,生魚片,石鍋拌飯,Pizza,火鍋,壽喜燒....如果他們沒有出下面的套餐,我還真不知道從何選起,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阿!!

話說兩人套餐總共有三樣價位,兩人滿足餐889,推薦餐999,豪華餐1199,最後我們決定點推薦餐,結論是~吃得好飽好滿足阿!!!

IMG_0843.jpg

 

和民沙拉(小)$120,這和一般外面的brunch,或是套餐的沙拉味道都不一樣,非常特別,上面的雞肉泥也弄得好好吃阿,也為此開啟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IMG_0825.jpg

 

毛豆 $70,這盤毛豆不算小盤,因為阿虎不吃,所以我就一個人通通都把它解決了,鹹味適中,冰冰涼涼超開胃,感覺毛豆好像我的主食說

IMG_0826.jpg

 

香脆炸雞$160,沒有骨頭的小炸雞,一整個超軟,而且裡面還包覆著肉汁,也不會太油,淋上檸檬汁之後,完全就是想要 "再來一盤"~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套餐的關係,所以只有四塊,我看單點的份量好像沒這麼少...

 IMG_0828.jpg

 

石鍋牛肉湯飯$180,一開始阿虎還不想點,因為他說飯放在湯裡會好吃嗎??可是我還是很堅持,後來證明我是對的,這個湯飯加上辣度跟香度超美味,而且還有石鍋保持熱度,越吃是越起勁,餐廳太可惡了啦,我正要減肥ㄟ54bd3bbb.gif

 IMG_0830.jpg

 

 牛肉雖然沒有超嫩,但味道倒是不錯,飯有一點辣辣的,很好吃,連不喜歡把飯弄得湯湯水水的老虎也吃得精光,原本還以為這鍋我可以獨享呢!!

老闆~再來一鍋!!!!cd08785a.gif

IMG_0833.jpg

 

上菜的空檔我就努力的啃著我的毛豆,最後當然也是被我嗑個精光啦,毛豆真是超好吃,笨虎不喜歡吃果然真是阿呆~

IMG_0834.jpg

 

雞肉相撲鍋$240(附加烏龍麵一盤$60), 一開始其實是我對他沒興趣,以為就像一般火鍋一樣,我比較想要點壽喜燒,不過阿虎說他沒吃過,所以就讓他決定這道,沒想到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豚骨湯頭超濃郁,很有日本的fu,但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太鹹,但我覺得剛剛好啊(因為我愛日本的重鹹),而且感覺他們家的雞肉都超嫩,比起牛肉真的很出色,吃完之後還可以請服務生加清湯,不是加水喔!! 我喝起來是有種海鮮湯的感覺,很爽口,味道和原本的完全不同,難道這也算是一鍋兩吃嗎?? 大家一定要記得加湯喔,感覺很不一樣呢~  

IMG_0836.jpg

 

鐵板嫩煮豬里肌 $160,豬里肌上淋上蛋汁,即使現在已經有點飽了,但還是忍不住繼續多吃了兩塊,這時候的胃已經快滿了啦!! 我的瘦身計畫5921f236.gif 明天再說吧~

IMG_0838.jpg

 

綜合天婦羅 $200,這道的蝦子算普普通通,不屬於肥美型,麵衣的部分屬於脆薄型,很適合怕胖的我啊,旁邊的蔬菜天婦羅也炸的不錯,青椒和香菇都沒有被炸乾,仍保持蔬菜的清爽,連不敢吃茄子的老虎都直說好吃,一直想要說服我真的沒有茄子味,不過我還是不敢啦~

IMG_0842.jpg

 

金桔柚子蜜 $80,雪碧加上柚子蜜原來這麼搭阿,而且這個金桔也太多顆了吧,害我第一口被酸到,不過之後是越喝越順口,之後我也要自己這樣泡,好好喝喔~

珍珠奶茶$80, 就普普通通啦!! 還是點我這個比較好喝

IMG_0856.jpg

 

位子非常的多,上菜的速度也還可以,服務人員會來詢問需不需要繼續上菜,假如店裡的客人太多,他會建議先上,要不然等等可能就需要等待,雖然一般的餐廳大多是這樣,客人多上菜的當然時間就拉長,但鮮少會有店家會主動詢問即告知,我想這是一種感覺的問題,也讓客人有心理準備,也可以降低遇到糾紛的情況吧!! 

IMG_0846.jpg

 因為遇到他們五周年慶的關係,所以我們點了套餐還可以抽刮刮券,現場立即就可以抵用,而且我們兩個還可以一人辦一張會員卡,之後生日的時候還會寄500元的現金抵用券,真是覺得太划算了

平常的時候不一定要點像我們這種的兩人套餐,他們也可以單點,或是有其他的單人套餐,都可以來試試,我推薦這間店,不管是在菜色或是服務環境都給予高評價,推薦大家去吃看看喔!!!

 

店名 : 和民居食屋(忠孝店)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電話 : (02) 2771-6947
營業時間 : 全年無休(11:00AM〜01:00AM)
官網 : http://www.watami.com.tw/me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