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5b67e74164074180bc8a244cf2bbf1.jpg 

強震23秒 餘震32年

多震撼人心的八個字,對我而言是在看完電影之後才真的感受到,地震一瞬間,風雲變色的不僅僅是眼前看到的家毀人亡,而是那心中永遠難以平復的傷痛

很幸運的在921,我和我的家人和我親愛的朋友都在這場劫難中平安的度過了,所以我真的無法置身處地的知道那種感覺,但我想一定有很多從中逃過來的人,對於這部片比起我更有感受,片中有很多經典的台詞,其中在最後汶川大地震時,方達對他的員工說的那句話

小震不用逃,大震來了你也逃不了  此話一出我突然想起在我大一的時候,坐在我隔壁,家住南投的同學,也曾這樣跟我說過,那時剛開學,學校因為921的關係都會實施防震演習,大家配合的窩在桌下,他不以為然的跟我說了這句話「根本就不需要防震演習,那種大地震來了躲哪都一樣,而且根本來不及反應」,他說我們沒在南投根本不知道當時的情況有多可怕 

雖然說早就聽Pi把整部片的劇情都敘述過一次,我也以為應該會因為大家過於推薦,所以我應該不會哭吧!! 沒想到,房子一垮我也忍不住的辛酸了起來,接下來幾乎都哭到不成人形 

 「救...救弟弟」 如果可以,元妮會希望在大石板下的是她

「沒了,才知道甚麼叫作沒了」 

  「哪個男的會像大強一樣拿命對我好」 用一條命換來的另一條命,多麼沉重的一句話,而那條命還是她曾經深深愛過的一個他

「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犧牲的那個犧牲」

「你不找,我也不找,誰找?」

「以後他會恨我,但我沒有辦法」

「他躲我躲得這麼遠....」

「你這32年爬到哪裡去拉?」 那個遲到了32年的西紅柿

「媽媽課本都會買兩份,一份我的,一份是你的」 藏在心裡32年的不原諒,終於獲得解脫

 

「親人,終究是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