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吃到飽似乎就這樣成了我們不成文的例行事項,去年我的生日除了三連發的生日禮物,生日餐好像因為爭執而沒有吃到,難不成是因為我沒有好好許願,好好慶生所以去年一整年都過得不太順利嗎?

今年有鑑於已經邁向28歲大關,早在兩三個禮拜前我就已經好好的思考計畫我未來新的一年,也重新省思了過去的一年,去年一整年過得有點糊理糊塗的,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直在拼命找出口,卻也一直在兜圈圈,最後我找了一個平衡點往前走,也替自己立下了一個目標,要求自己明年的生日能夠達成~突然覺得今年的生日意義非凡

但首先當然還是要來介紹今年的生日大餐,喜愛泰國菜的我,凡不管去到哪,只要冠上泰式酸辣的名稱,我就會被吸引,難以抗拒,所以貼心的阿虎今年乾脆帶我來吃泰式料理吃到飽,讓我吃個過癮

這間Lacuz在網路上,在我印象中評價似乎不怎麼好,可是阿虎說,其實評價不好的店和這間Lacuz其實一點都沒有關係喔!!老闆完全不同人,就連官方網站雖然看起來很像,但也差了一個.TW,這間大安店,大家評價都還不錯,所以就來試看看囉~

不過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居然是從六點才開始,好像比較晚一點,不過點餐的時間有整整兩個小時,可以吃到兩個半小時,所以吃到最後我們都覺得還蠻充裕的

IMG_0002.jpg

藏身在巷子裡Lacuz低調中帶點神秘的裝潢,而且非常貼心的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每一餐點上來的份量都是小小一盤,有點像外面的小菜那樣的份量,這樣就可以多嚐一點菜色,而我也有看到,假如是多人聚餐它的分量也會增加喔

我們點的450元吃到飽,其實和390的菜色沒有差太多,相差最大的就是那條檸檬魚了吧,350元的沒有魚也沒有螃蟹 

IMG_0013.jpg

涼拌檸檬海鮮,雲南大薄片,酸辣生蝦,酸辣貽貝,這四樣都非常開胃,蝦子也很新鮮,酸辣的口感一開始會有點重,吃到最後可能已經習慣所以就覺得還好,而且配上好喝的奶茶,我覺得剛剛好

 

IMG_0018.jpg

緬式蝦醬炒飯,緬式炒河粉,清蒸檸檬魚,蝦醬空心菜

炒飯不錯,飯粒分明,雖不是極品蛋炒飯,但也感受得出來廚師的手藝

河粉也好吃,酸與辣的味道都可以自己調理,這樣好方便我們可以配上口味重的菜

檸檬魚肉也很多,份量上一條大約夠我一個人食用,所以這樣說起來我們點了兩條,不過我是大胃米,和一般的女生有差別,搞不定一般的小胃女生兩個人可以吃上一條

空心菜的蝦醬味十足,放在旁邊和其他的上桌的菜配著吃剛剛好

IMG_0023.jpg

牛肉沙律,酥炸蝦仁捲,咖哩螃蟹

牛肉吃起來算是中等,不會老老的

蝦捲則是備受阿虎的稱讚說,我吃起來也是覺得很棒,和台南蝦捲不大一樣,各有風味口感

螃蟹還有另一種泰式的,這種的是不辣的,螃蟹部分就不要太期待,畢竟這裡只有450吃到飽,所以比較屬於甲氣味的

 

IMG_0029.jpg

炸水煮蛋,酥炸海鮮卷,金錢蝦餅,炸皮蛋

水煮蛋和皮蛋我覺得普普,吃特別的

海鮮卷和蝦捲有異曲同工之妙,還不錯

金錢蝦餅給個讚,厚度有做出來,外酥內Q,也能吃到小蝦仁,不錯不錯~

 

IMG_0031.jpg

月亮蝦餅,泰式炒花枝,打拋牛肉,香蘭葉包雞

這四道就略顯一般,可能是金錢蝦餅很好吃,所以就掩蓋過月亮蝦餅,但頭腦清醒一點後,其實月亮蝦餅也是和他不相上下 

花枝部分就比較普通,打拋豬就要問阿虎囉,最後這個香蘭雞= =+,恩~

 

IMG_0046.jpg

椰汁花椰菜,青木瓜雞湯

椰汁的味道挺濃的,所以我不敢嚐太多;雞湯方面,雖然只有一小塊雞,但我覺得蠻剛好的,因為吃到這我已經超撐了,如果湯的內容物太多,我反而吃不完而浪費,但也許會有人覺得小氣,我自己倒是不會這樣覺得,至於那個瓜,我覺得有點老有點苦,所以只吃了一口,而這個清湯我覺得很棒,因為吃了一桌酸辣口感的菜,如果再來碗酸辣湯,胃肯定會受不了,所以這碗清湯來的恰到好處

他們的店星期一到星期四都有專屬優惠,有興趣的可以上官方網站查詢,記得他們家的網站是沒有tw的喔,而且壽星還有送一杯好喝的調酒

整體而言,我覺得CP值不差,就算只有兩個人來吃,也不怕菜的份量太多,而只能挑選幾樣菜色,而且價錢上如果有配合專屬活動的話,我就覺得非常優

店名:Lacuz
電話:02-2771200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29號
官網:http://www.lacuz.com/index.php

小米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灣美食地圖 Delicious

 

 


生日就是要開開心心,這樣未來的一年才會順利

今年的生日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都這麼愛我,讓我覺得像是有很多條繩子把我從黑井中救出來

先是本來要幫TING慶祝的生日,結果因為種種原因過期了幾天,我們照約定的前往東北角,一切弄得比較像是陪我提前過生日,但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感覺上不論多遠,TING好像都會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突然就出現,雖然平常都是消失的比較多,而且每次跟她講不開心的事,她的傻裡傻氣總是能帶給我歡樂

再來就是Pi和Mow,每次總能一語道破我的個性,讓我驚覺自己好像真的就是這樣,需要改進,需要加把勁,而且這次生日聚餐,還不小心在她們面前就這樣哭了出來,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太在乎才會這樣表現ㄇㄟ

生日當天早上,小妹的一張手工卡片,更是開啟我lucky的一天,讓我覺得好窩心阿

晚上和阿虎吃生日大餐,一次收兩張卡片,感性的謝謝老虎這一年來的照顧,因為身體不好,頻頻發生意外事故需要阿虎勞心勞力,因為有老虎,很多事我才能這樣一點一點熬過來,雖然有時候有時候會抱怨你抓得太緊,會覺得你太擔心我的生活大小事,讓我覺得壓力很大,但也是因為你的付出,讓我成長~

 

 總而言之,我有強烈的第六感知道,我這個28歲一定會過的很豐富很美麗,這也是我邁開大步往前衝的一年~加油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