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第一次來吃這麼高級的料理,超過1千塊的德國料理, 挾著導生宴的好處, 我們兩個助理也跟著實驗室一起去吃大餐, 在網路上的評價對這間還不錯, 當然我也就帶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前往, 但這一切似乎有點失望, 我發現我這個月跟美食真的很無緣, 每每挑了幾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 但吃起來總是差了許多, 倒底是因為這個月諸事不宜, 還是因為我的嘴變挑了呢??

藏身在遠企後方安和路的巷子口, 從外面看起來, 就像一間很普通的餐廳, 沒有特別尋找, 也許不清楚這裡藏身了一間高級餐廳, 我的專屬司機將我載到定點後, 還直說真羨慕我, 不知道我們老闆介不介意多請一個人, 當然你如果可以自己出錢, 老闆應該就不介意了吧

nEO_IMG_P1110225.jpg

下午六點半, 店內只有一桌客人, 原以為是時間還早的關係, 但其實一直到我八點半離開, 也才再增加一桌客人, 這從餐桌服務及餐點用心就能略知一二 

 

nEO_IMG_P1110226.jpg

因為其他人都還沒到, 這次我就能先拍拍店內的風格, 店內的設計還算流暢, 一些角落也別有用心的設計, 像是這個書櫃我就蠻喜歡的 

 

nEO_IMG_P1110227.jpg

大門一進來也有滿滿的薄荷糖招喜, 光線偏向柔黃, 的確可醞釀享受美食的心情, 也因此我對今天的晚餐更是期待了

 

nEO_IMG_P1110230.jpg

由裡向外看也很綠意盎然

 

nEO_IMG_P1110231.jpg

大家都還沒到, 在杯盤狼藉之前, 拍張典雅的照片吧!! 左上角那桌就是在我們之前唯一的一桌客人, 之後也才再多一桌而已

 

nEO_IMG_P1110232.jpg

 

nEO_IMG_P1110233.jpg

菜單內的價格都不斐, 商業午餐還比較人性化, 一般的套餐都從680元起跳, 如果要變套餐就再加300元, 今天是老闆請客, 大家當然也就不客氣的點了 乾煎美國頂級肋眼牛肉乾佐馬鈴薯泥襯翻炒磨菇&葛洪德海鹽 920元 , 而套餐的沙拉 前菜 甜點基本上都不能點, 因為他們說已經配好了, 但如果他們所提供的真不敢吃, 也一定要問看看可不可以換, 要不然一個套餐這麼貴, 卻來了一個自己不敢吃的, 不就很嘔~

是一位像是他們的管理者來點餐,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穿著看起來很普通, 導致讓他在點餐的時候, 讓我們感覺不是很認真, 也不是很用心的在介紹或推薦他們的餐, 在前菜只有義大利生牛肉沙拉和燻干貝黑芝麻, 因為我的主菜已經點了牛肉, 所以我選擇了干貝, 湯品的部分沒有馬賽魚湯, 害我還在家裡非常期待, 結果只有南瓜濃湯佐鮪魚(忘了全名), 沙拉就應該只是主廚沙拉吧!! 菜單上的都無法選擇, 我論可能要另外單點吧, 最後的甜點本來是配焦糖杏仁冰磚, 但小米我非常害怕杏仁, 所以就麻煩它們幫我換一樣, 於是我就換到了提拉米蘇...接下來就讓我介紹今天的晚餐吧!!

 nEO_IMG_P1110229.jpg

這是今天最美好的開始, 也是讓我比較稱讚的地方, 左邊是他們自製的鯷魚醬, 右邊是橄欖油和紅酒醋, 這三樣都是沾麵包的source, 這三樣我都有試, 結果他們自製的鯷魚醬獲得大家的高分, 沒有魚腥味, 味道和熱熱的麵包融合擴散非常好吃, 橄欖油的部分獲得第二高分, 純橄欖油的清滑可以明顯感受的到, 第三名就是紅酒醋了, 果然是醋味十足, 可能我沒有特別喜愛酒類, 所以也沒辦法知道這倒底是好還是壞, 只是有點酸, 但又不是醋的那種酸就是了

 

nEO_IMG_P1110235.jpg

麵包很香, 咀嚼起來也有麵包的香氣, 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很滿意, 只是服務生的服務方式卻一直讓我們大家比較不能苟同的地方, 我認為既然今天它們標榜的是高級餐廳, 在服務方面就至少應該要有讓人覺得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模樣, 只是這點感覺餐廳應該要再加強   

nEO_IMG_P1110237.jpg

燻干貝黑芝麻, 干貝很清甜, 只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干貝好像燻的深淺不一, 但幸好沒有特別有人覺得不一樣, 至於干貝下的芝麻, 吃不太出來包裹了是什麼, 服務生也沒有特別介紹, 我們就傻傻的繼續吃囉~

 

nEO_IMG_P1110238.jpg

南瓜濃湯佐鮪魚, 這是我自己幫他取的名字, 因為我忘記了它的全名, 濃湯非常非常的濃, 就像果凍一般的稠, 南瓜味道不重, 倒是鮪魚的鹹味讓整個湯都變得很鹹, 鮪魚感覺上比較像使用罐頭包裝的, 但我就吃不出來是台灣的還是進口的了~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 但因為非常的濃, 所以吃到這道讓我們的胃居然有點飽了, 這樣算是開胃的一種嗎??

 

nEO_IMG_P1110241.jpg

濃湯上完後, 就默默的來了一道生菜, 為什麼用默默, 因為他真的很平凡, 不管是在生菜或是醬汁的表現上, 而生菜也表現的差強人意, 吃不到生菜的鮮脆, 感覺比較像是生菜的最外層, 比較老的那一部分, 然後配上甜菜根和一條秋葵, 只是我發現大家的生菜好像都有些許的不同ㄟ, 有些人就沒有秋葵, 變成其他生菜, 但結論都差不多, 需要再改進~

nEO_IMG_P1110247.jpg

主菜 7分熟的肋眼牛肉終於上場, 只是...他似乎超過七分熟了, 師母的五分熟肋眼, 似乎也幾乎到了我的七八分熟...某些部分還煎老了, 這實在不是一間高級餐廳應該發生的錯誤, 而且今天如果只是因為我的點七分變八分, 我們可以解釋為這種幾分熟真的很見仁見智, 但全部人的牛排基本上都煎老了, 而師母的五分熟牛排卻不見任何血色, 這就真的很難讓人接受了, 不過我們沒有直接提出建議, 是因為感覺不太適合 >"<

要不然我覺得這塊牛肉真的很棒, 的確是一塊好肉, 但的確可惜他老了...旁邊的炒磨菇量到是非常多, 也是重鹹味, 加上馬鈴薯泥的, 這下不飽還真的蠻難的

 

nEO_IMG_P1110249.jpg 

我的提拉米蘇很像是從碗公中切一塊下來, 少了甜點應該有的優美姿態, 也許是因為今天本來就沒有這項甜點, 有可能是餐廳另外做的, 但我還是覺得如果能多用點心, 會更好~ 至於口感, 就一般一般可以接受囉!!

飲料的部分就不多做介紹了...

c/p值高不高就讓大家自己去評斷, 店內的招牌豬腳我也沒試過, 也許豬腳方面它們真的比較擅長, 因為我有捧學妹的福氣吃了一口大明蝦, 覺得味道很好, 鮮Q十足...也許是今天晚上的主廚跟牛排比較不熟吧

 

店名 : Weib
地址 :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
電話: 02-27325099
備註: 附近的停車場大約一個小時7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