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自己每一項行程都自己親自規劃, 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過了半年了, 記憶仍然猶新, 比起上回去東京來的更有味道, 也許也是超過25歲了, 東京繁華的吸引力比起關西樸實的懷舊風, 我似乎又更愛這裡一點了~

我走的這條路線,基本上也是參考大多數背包客愛走的路線, 其實整體走下來還蠻順的, 而且周遊卷上的門票或是優惠幾乎都可以用到, 從大阪歷史博物館離開, 從谷町四丁目到四天王寺前夕陽站只要5分鐘, 不過下車後要走一小段路, 我們兩個走在小巷子裡, 一開始還誤把殯儀館當成四天王寺, 真的超窘, 原來要再走過去才是...

四天王寺又分成三個館, 分別有中心伽藍(¥300),寶物館(¥200),本仿庭院(¥300),一樣靠著周遊卷闖關

P1090828 (Large).jpg

 我對於四天王寺沒有太多研究, 只知道他的內部擺了許多有關佛教的記載,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 在此我就不要不懂裝懂了, 因為實在沒有很大興趣, 所以待了一下就出來

P1090837 (Large).jpg

 日本寺廟內的石子總是如此的像藝術品般的擺飾...

P1090842 (Large).jpg

下一站是前往動物園, 走出四天王寺的鳥居, 就會看到一個大馬路, 往一心寺的方向前進, 連過兩個馬路繼續直走, 都不要轉彎, 大概要走一陣子

P1090843 (Large).jpg

 走一小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通天閣, 左邊這個被圍起來的地方就是動物園,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動物園就在高架橋的旁邊, 順著圍牆走就可以到大門...

 

P1090850 (Large).jpg

 來到這就可以馬上感覺到和樂融融的氣氛, 一家人出遊的情況讓人覺得很幸福, 不是太氣派的大門, 看得出來是個有年紀的動物園, 不過現在除了天氣冷之外, 我的身體是越來越不舒服, 害得我接下來的動物園行程只想快點結束, 都沒辦法好好跟老虎一樣興奮得直拍照

 

P1090858 (Large).jpg

 動物園的動物總類雖然沒有像木柵一樣這麼多, 但我覺得也不算少, 可是怎麼每個籠子裡幾乎都不超過兩隻, 而且大家都看起來懶洋洋的

P1090882 (Large).jpg

 這兩隻山羊就這樣對峙好一陣子, 我幾乎覺得他們是擺了兩個雕塑品在這時, 他們才動了一下, 怎麼這麼可愛~

 

P1090901 (Large).jpg

 這裡的國王企鵝和黑腳企鵝倒是不少隻, 而且還有餵食秀, 跟解說員在介紹他們的生活習慣, 覺得非常有趣

P1090916 (Large).jpg

 

P1090924 (Large).jpg 

 這裡可就是小朋友的觸摸區, 雖然這些羊看起來很溫馴, 不過吃起草來還真是猛阿, 看小朋友拿著雜草卻一直被羊努力的扯走, 感覺比較像羊在餵草給小朋友吃

這裡也有鳥類區, 和哺乳類, 和爬蟲類..該有的都有了, 大家可以安排1.2個小時進來晃一晃, 除非你真的對動物一點興趣也沒有, 要不然周遊卷送你一張¥500的門票, 是不進去白不進去~

如果真的沒有想逛, 也應該會安排來通天閣, 來通天閣一樣是在動物園前駅下車,大約要走6.7分鐘的路程, 就能抵達

  仿自於艾菲爾鐵塔的──通天閣

IMGP0562 (Large).jpg

 從動物園大門走過馬路, 對面就是通天閣商店街, 沿路都是在串燒, 章魚燒的的街, 大概走一小段路, 往右轉就能看到通天閣, 其實在這一帶只要抬頭就能看到, 朝通天閣的方向前進就好,排隊上樓的人潮還真不少, 在樓下排隊搭電梯先到2樓, 2樓才是可以買票換票的地方, 但這裡的2樓感覺起來比較像5樓, 一上到2樓就看到圍成長長的人龍正在排隊, 我們跟著排隊準備搭電梯上樓, 這樣一等也過了將近30分鐘...就算旁邊有一些店家和打發時間的娛樂器材, 但大家還是都顯得非常無聊

 

P1090953 (Large).jpg

 電梯天花板, 進電梯之後要立刻把握時間, 因為只有一小段可以看到這個圖案, 之後透明電梯透進光後就看不到了~

P1090945 (Large).jpg

Billiken福神, 笑容代表慈愛與財富, 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 只要摸摸他的腳底, 許下的願望都能成真, 我們當然一點也不免俗的摸它, 許願, 拍照存證 

 

P1090946 (Large).jpg

 和今天早上在大阪城天守閣的感覺有不同嗎?? 不斷挑戰建築的極限和特殊度, 是人們在歷史上刻化的痕跡, 從不可能直到不可思議, 也許這樣的建築技術至今已是再普通不過, 但就和姬路城, 大阪城一樣, 在幾百年幾千年之後, 未來的人類絕對會稱許這樣的塔樓, 這樣的建築技術, 我不懂建築, 但我喜歡欣賞各式各樣的建築, 建築師一點一點的將一磚一瓦, 將大家腦海中所想像的, 真實的放在這個空間裡,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營業時間 10:00-18:30
門票  ¥600 (周遊卷含門票)

 IMGP0565 (Large).jpg

 在這邊發現了大阪城的下水蓋

這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 我其實真的有點累了, 所以我就跟阿虎說暫時沒有行程, 先來去吃晚餐, 可是阿虎看看我的行程表, 他發現有一個 上方浮世繪館, 但開放參觀至五點半, 我們...衝了!! 從通天閣走到動物園前站再到難波駅大約也要15-20分鐘, 出了難波站, 我們就開始發揮跑百米的功力開始在亂找, 就只是因為阿虎非常堅持, 就算我一直跟他說, 我幾乎都沒看過人家寫這裡的遊記, 我論應該c/p值不佳, 但阿虎還是非常堅持, 終於我們在五點半前抵達了, 找了半天原來他就在法善寺橫町旁邊, 真是非常不明顯, 小心翼翼的換了門票就在狹小的空間裡參觀一些, 該說是藝術品嗎?? 總而言之內部只有3層樓, 我們只逛了5分鐘不到, 就撤了...

所以就只好在門口留張紀念照, 真是一個非常累卻又很空虛的點...

IMGP0566 (Large).jpg

 營業時間 11:00-18:00 (開放入場至17:30)
 門票  ¥500

 接下來我安排的時間就是購物時間了, 心齋橋筋就是我購物的主攻戰場, 拖著疲憊的身軀開始女生為之瘋狂, 男生無言以對的一件事, 幾乎沒有時間停下來喘口氣, 連晚餐都沒有時間吃, 因為我沒有多排其他太多時間購物, 所以今天晚上必須要幫大家買的東西都要購齊, 還有自己的..., 阿虎自然就成了我的購物車, 下手的時間不能太久,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九點還要趕去空中庭園展望台(原本排在明天的行程, 因為展望台臨時公休日只好更改), 不過買了這麼多東西, 我們兩個一直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最後在電車上我們居然做了非常瘋狂的決定 

我們決定先把東西提回飯店, 再搭車回到梅田, 然後再一次用百米衝刺的方式前往空中庭園, 當時的時間已經是9:00, 梅田中津來回要20分鐘, 另外加上來回飯店至少10分鐘, 最後加上從梅田到展望台至少要走15分鐘以上的路程, 然後加上出站入站等車, 而且最重要的事, 路到底在哪我還不清楚..., 但一下這個決定, 就一點也不能後悔或懷疑, 因為一定要趕在10點以前到展望台, 如果只差1.2分鐘而沒辦法進去, 前面跑的這些就都白費了, 所以就算晚餐還沒吃, 走了一整天的路, 體力已經是下波底部的情況下, 我們就這樣...終於在10:00前到了展望台, 真的有累到, 但當我看到眼前的美景, 就覺得這一切都太值得了...

IMGP0575 (Large).jpg

 無敵霹靂長的手扶梯, 只有一個人的寬度, 如果一不小心踩空往下滾, 我想神都救不了, 所以一定要千萬小心

IMGP0609 (Large).jpg

 高度高達173公尺, 具有戶外庭園的展望台, 就在這裡...大阪的約會聖地, 大阪看夜景最美最美的地方,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IMGP0581 (Large).jpg

 小傻瓜相機無法將這裡的美景呈現完整, 這個地方唯有你親自前來, 才能體會我當時內心的感動, 也許你不懂這有甚麼好感動的, 大概是我剛剛跑了好久好遠的距離, 然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都不讓我失望, 事實上居然都比我期待的還要超過太多, 我很慶幸我來了, 用盡今天最後一點氣力...

 橫跨新淀川的阪神高速11號池田線 (左邊第一條大橋)

IMGP0582 (Large).jpg

 360度的空中花園, 沒有玻璃的阻礙和反光, 吹著晚上的涼風, 也許是因為跑完步身體很熱, 一點都不感覺到冷, 反而還感覺到非常舒服

IMGP0588 (Large).jpg

 這裡真的是約會聖地, 告白或是求婚都應該很容易成功喔!! 尤其是晚上來, 氣氛一百, 浪漫指數飆高, 成功百分百 (我好像代言人喔!!)

這裡和在一般的山上看夜景感覺又不一樣了, 就算這裡是人工建築, 可是視野清晰, 全角度無死角的感覺也很棒的說!!

IMGP0604 (Large).jpg

 因為來的時間已經接近關門的22:30, 所以拖到最後一刻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IMGP0623 (Large).jpg

 在這邊看到日本版海角七號的海報呢~

IMGP0625 (Large).jpg

 這是台灣的國片, 可是卻沒有在台灣上映, 聽說在日本的票房很好說

P1090968 (Large).jpg

 我愛這個角度的大阪, 送給喜愛夜景的朋友, 喜愛大阪的朋友

P1090987 (Large).jpg

營業時間 10:00-22:30 (入場時間到22:00)
門票   ¥700 (周遊卷含門票)

 

 真的好累阿!! 可是這一切都是這麼值得, 自助旅行中會發生很多意料外的事, 行程常常都不能在掌握之中, 就像當時我們從早餐之後到晚上10:30一樣東西都沒吃, 也許外人覺得我們很辛苦, 但我們兩個反而樂在其中, 常常期待晚上可以發現神奇的宵夜, 果然老天爺就是疼惜我們, 在飯店馬路對面就有一間營業到三更半夜的なか卯, 除了便宜之外而且還非常好吃, 今天晚上吃, 明天晚上也吃, 而且唐あげ(10個)居然也只要日幣300, 超便宜的, 這是繼便宜好吃的吉野家, 松屋之後, 再一間列入未來打牙祭的店家, 我們沒有太多的預算去吃高級豪華的料理, 一切都是從簡而入, 反而大家特別指定的一蘭拉麵便不得我心, 所以這一切都是看人看心看當時的環境, 看每個人的旅行重點在哪, 而這一切只要是能讓自己開心, 覺得錢花得值得~這樣就也沒有什麼奢不奢侈之說了...

なか卯  http://www.nakau.co.jp/

 Day5周遊卷抵用> 今日車票           1030
                      +
大阪城天守閣       600
                      +周遊小火車          300
                      +大阪歷史博物館     600
                      +四天王寺             800
                      +動物園                500
                      +通天閣                600
                      +上方浮世繪館        500
                      +空中庭園展望台      700  
Total                                               ¥ 5630

周遊卷 ¥2700已經賺夠了, 不過明天我們還要繼續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