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沿著商店街往下走,原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我們,即使問了路人,我們還是沒有走到二三年坂,而是走回了山下的大馬路,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商店內的可樂餅在乎叫我餓呼呼的肚子,所以其時我也不在意,因為都已經下午兩點半了,是該吃點東西了~

 

P1090407.jpg 

 商店街往下走,不知道要怎麼接著走,就可以走到二三年坂,然後就可以順利的接到八坂神社,不過我們當然沒有太順利,但一路上的景物依舊讓我們兩個玩得很開心,一邊迷路,一邊聊著天,聊著這些小小的建築,聊著日本人的生活習慣,聊著他們的城鄉差距,其實迷路一點都不可怕,也許時間不晚,也許因為肚子不餓,所以對於不在規畫內的行程,一點都不在意   

 

P1090410.jpg 

 每每經過這種矮矮的小橋,阿虎都會叫我要小心,其實我根本就不會撞到

走到大馬路後,我們到對面的全家買了一個可樂餅,可能因為沒吃午飯,所以可樂餅吃起來特別美味,而且只花了65yen就滿足了,但你也許不相信,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可樂餅,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他好不好吃,我只能說對於當時的我,那算是人間美味 

 

IMGP0220.jpg 

  結果阿虎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居然開始後悔起剛剛沒跟我一起買,所以在八坂神社前的lawson(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買了另一個可樂餅,不過居然比我的貴一點,而且我的比較好吃喔!!

 

IMGP0223.jpg 

 過了馬路後就是八坂神社,這個神社不大,也沒有其他神社來的有名氣,但他獨特的「祇園造」建築與「祇園祭」 ,都是八坂神社的特色,不過我看不懂建築,也沒遇上祇園祭,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了,但神社的基本配備是非常齊全喔   

 

IMGP0227.jpg 

IMGP0229.jpg 

 綁滿不需要讓人帶走的壞運籤,這裡的壞運籤是太多了嗎??

P1090427.jpg 

P1090430.jpg 

 走過剛剛過來的馬路,往前走一大段路的左手邊就可以到達花見小路,聽說在傍晚的時後來這,可以看到藝妓,不過我怎麼一個都沒看到,而且路上也都沒什麼人

 

P1090432.jpg 

 反倒讓我有一種悽寂的感覺

 

IMGP0231.jpg 

P1090433.jpg 

 花見小路走到底就是建仁寺,很酷的寺廟名,很難不讓台灣人直接聯想到另一種意思,在到建仁寺之前右手邊有一條巷子,從那邊就可以往河原町了,其實時間還算早,可以去平安神宮走走,但不知道是因為有點累了,有點餓了,有點懶了,我們決定先去河原町吃晚餐,平安神宮就等下次再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