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要不是阿虎記得8/26是情人節, 我早就因為每天上班累的半死而忘光光了~

阿虎這次很用心,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 到了今年阿虎終於自己記起來還有 "七夕情人節" 這件事, 以往阿虎根本就不知道, 但也許是因為開始工作了, 這次的情人節晚餐, 我對阿虎的唯一要求就是不要 "吃到飽" , 因為吃到飽的感覺實在是太可怕了

一下班就趕去中山站和阿虎會合, 因為方向不同的關係,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到了敦化北路, 原本只預約到8:30的座位, 但lucky米就是lucky米, 剛剛好有多的位子可以給我們,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開始了情人節的晚餐約會了

簡潔有力的招牌

這間店營業在二樓, 在轉角的地方設有等待席, 不過我都沒看到有人在這裡等

吃飯之前還要走過這座橋, 雖然說他們好像是要營造成鵲橋的感覺, 但不敢走橋的我還是有點害怕

我們的位置是兩個並排做, 前面有一塊毛玻璃,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這樣阿虎就可以坐在我旁邊, 感覺其實也不錯

 這次情人節只有虎拍了獨照, 居然沒有我們的合照, 都是開始寫食記之後的後遺症啦w0301.gif

不像一般的火鍋店, 這間在王品集團下的 "聚" , 整間店都黑黑的, 放著我也不知道的音樂還蠻有氣氛的

有一般的調味醬, 還有芝麻味噌醬, 芝麻雖然很香, 但我比較沒興趣啦, 調味醬我吃不出特別之處, 大概只能說比較不會死鹹, 因為說起這個調味醬, 我覺得偵軒火鍋的調味才是真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感覺 

4a96a1d9c69d9 (Large).jpg  

 這一鍋湯端上桌時, 還真嚇了我和虎這兩個鄉巴佬一大跳, 大如臉盆的小火鍋還是第一次來吃, 這感覺還真妙, 我點的是 "昆布滋養鍋", 感覺起來應該真的頗補的, 虎點的是"北海道昆布鍋", 湯頭都很香很清甜, 湯頭的味道一開始不會過重有一個好處, 湯不會越煮越過鹹, 可以慢慢感受湯頭因為食材由清淡轉為濃郁的變化

4a96a201479fb (Large).jpg  

  兩人份的菜盤擺在同一盤, 菜盤也是一般, 豆腐上有 "聚" 的字樣, 芋頭印象比較深刻, 因為我通常會一開始就把所有的料都丟到鍋中, 這是很沒有品嘗家的風範, 不過還是會稍稍注意一下食材的變化, 芋頭大部分都是最後才吃, 而這的芋頭卻沒有爛爛的, 應該是芋頭纖維較多的前端, 但也有可能我吃的部分是這樣

4a96a220182cd (Large).jpg  

 主餐老虎點的是 "嫩煎牛小排" , 一上桌就感覺到牛肉的美味, 厚度也恰到好處, 稍微涮一下就可以起鍋, 算是中等的牛肉

4a96a2586014e (Large).jpg  

  我點的是 "大麥豬肉", 油花分布的非常漂亮, 相當然一定也非常的滋養, 分不出好豬肉與次等豬肉的差別, 但這一盤豬肉也算是中等, 這樣的價位是可以接受

4a96a26e4f21f (Large).jpg  

 另外還有副餐, 左邊的是日式鮮蝦捲, 右邊的是蟹腳丸+墨魚蛋捲, 這幾樣手工火鍋料, 還不錯, 蟹腳丸的確有一隻蟹腳藏在丸子內, 但墨魚蛋捲就比較吃不出墨魚的味道, 鮮蝦捲也是不錯, 整體而言有替這頓餐點加了分數

4a96a289da03e (Large).jpg  

4a96a29c8894c (Large).jpg  

 梅子醋則是無限量供應, 猶記得上次去吃 陶板屋 喝了太多梅子醋, 害得我反胃, 這次我就有比較節制一點了, 不過還真是好喝~

4a96a2b1ef01c (Large).jpg  

 最後就是甜點上場了, 虎點的是芒果冰沙, 我則是點了芋香薏仁釀, 甜點的表現也不算突出, 但也是感覺還不錯, 可惜的是甜點方面沒有冰淇淋可以選擇

4a96a2de6bef9 (Large).jpg  

 吃完了甜點, 肚子也算是滿足了, 我和虎都覺得這樣算是非常划算, 雖然食材沒有非常高檔, 但在服務環境上的確都讓人稱許, 也願意再前來用餐, 不過交通上有點些許不便, 應該會比較想挑選方便的其他分店吧!!

 

 店名 : 聚 北海道昆布鍋 (敦化北店)
 電話 : (02) 2547 - 5678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北路151號1F.2F 〈 敦化北路、長春路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昆布鍋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