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一陣子沒上來寫寫食記了,因為現在已經是4月底了,順利的話7月底大概就要口試了吧!! 嘴巴上說不緊張,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開始有一點慌張,有一點變笨的癥狀出現 (這不是原本就這樣),然後身體極容易疲倦,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卡卡的 (感覺這好像是我平常就會出現的症頭)....

  所以哩~大概以後就比較少機會可以介紹民雄好吃的東西,現在就來PK一下中正大學前兩間賣芋圓的,其實總共有三四間,不過有兩間我都還沒有吃過,所以今天就先不PK了。

  這是在時代廣場新開的冰品店,因為出發的很突然,所以我就沒拍店家和菜單,但整體的感覺很像鮮芋仙,但價格方面比較低一點,沒有那麼貴,一碗大碗芋圓冰加三樣配料,只要35,不過每個工讀生的大方程度實在是大不相同,我非常幸運的剛好讓一個很大方的工讀生,所以料給得很多,我在旁邊觀察了好幾碗,如果剛好給小氣的工讀生裝碗,大概會氣到去黑特版大罵吧!!

DSC01369 (Large).jpg 

 這是大碗的,配料跟一般外面挫冰店的差不多,有薏仁,綠豆,紅豆,芋頭,珍珠....就十來樣左右吧!!

DSC01370 (Large).jpg 

整體而言還蠻不錯的,在這要特別誇獎一下他的芋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煮出來的關係,入口即化鬆軟扎實的芋頭口感真是超美味的,珍珠的Q度適中,不過應該要稍微有一點甜度會比較好,薏仁也不錯,主角芋圓跟番薯圓,Q勁剛好不會煮得過爛,很好很好

DSC01372 (Large).jpg 

 話說回來他們送我的鬆餅卷我都還沒去換,當初就是因為他有送鬆餅我才會去買的說 ....

DSC01317 (Large).jpg 

 這間劉董,也開了非常久,不過碩一的時候幾乎都是吃民雄的芋圓,看著這個沒有甚麼人排隊,加上又是一個老伯在賣,我實在是沒有甚麼信心,但在某一天的晚上,因為我實在是突然得太想要吃芋圓,就給了劉董一次機會,而劉董也把握好了這次機會,證明他只是看起來沒吸引力,但實際上還不賴喔

DSC01318 (Large).jpg 

 這間也是有其他的料可以加,大概有6.7樣吧! 不過我通常都只吃純芋圓番薯圓,不管加給樣料,一碗都只要20元,而且劉董都給得很大方,劉董的芋圓比較軟Q,跟民雄的燒芋圓完全不同,民雄燒芋圓屬於比較硬Q有嚼勁,每個人投其所好,我覺得都不錯,但甜湯頭方面,劉董就比較屬於單純的甜湯,燒芋圓就是可以聞到香香的龍眼肉下去熬煮的香氣,但也是看各人喜不喜歡了!!

 總而言之,這兩間是大不相同的風格,喜歡簡單快速的可以挑劉董,喜歡精緻路線可以去花圓巧芋。。。

 

店名 : 花圓巧芋
電話: 05-2721778
地址 : 嘉義縣民雄鄉裕農路193號(時代廣場)

店名 : 劉董芋圓
電話 : 無
地址 : 中正大學對面大吃市,一番快炒前
營業時間 : 下午四點-凌晨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雄 芋圓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