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我沒看過原著, 但我想一定很精彩, 所以我已經決定要去書局把這本書給帶回來, 從去年看完日劇版的 "ガリレオ" (神探伽利略) , 我就非常期待電影版的上映, 不過一直到前幾天我才有時間好好的把他給觀賞完... 以下有雷

  pw_fyjp7116062902 (Large).jpg

  我一直都沒有認真思考過這部片名, 我一直以為是"現身", 可能是這個嫌疑犯非常狡猾, 一直都抓不到他, 最後終於現身了 , 可是電影開演不到20分鐘, 很明顯的就把兇手給演了出來, 突然讓我覺得那接下來要演什麼??? (果然是市井小卒) , 大約看到一半的時候, 虎打來給我問我好不好看, 我還跟他說 "還好!!普普通通, 演的有點久", 沒想到才掛掉電話, 電影高潮就上演了...

  不得不說堤真一把天才數學家 "石神哲哉" , 演的一級棒, 那種眼神渙散對於人生的絕望, 只有在面對最愛的花崗靜子才不小心顯露出的滿足, 真的很容易讓看戲的我陷入他那種心情之中, 但當他和湯川學一起去爬山那段, 害大家以為他想把湯川學掛掉的那個回頭眼神, 真殺~ 哪有人帶著防風鏡還能把眼神表達的這麼傳神, 但看到最後, 就能體會到那個眼神其實是想告訴湯川, 我的心就像這座刮著暴風雪的大山一樣, 是一個你無法踏入了解的世界, 所以當他們抵達山頂時, 石神就告訴湯川 "放棄吧!! 就算解開了問題的答案, 也不會有人得到幸福的", 其實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還頗想哭的, 也許吧~ 有時候真相似乎會比謊言來的殘忍

  接著就是我的哭點了, 我想很多人看到石神躺在監獄內, 看著四周汙漬, 而一點點的想像出的四色問題, 真的很催淚, 直到這一刻, 我才真正看了一下電影名 "嫌疑犯X的獻身", 而"獻身"的真意就在此, 為了一個自己所愛的人, 他願意犧牲自己的下半輩子, 就這樣終身囚禁在牢內, 對於他最愛的數學, 永遠都沒有發揮的一天, 但他卻毫無怨懟, 反而顯露出滿臉的幸福

  接著就是真相的揭開, 也是湯川永遠無法理解的犧牲, 靜子對著石神大喊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 不斷重複的那段, 徹底粉碎了石神唯一能對花崗母女所做的付出, 好淒涼好沉重的最後一幕...

  全劇中, 湯川完全沒有拿出他的特殊技能, 就是算算算, 這也是呼應了一開始所說的 "愛是沒有計算公式的" , 沒有人能夠用算出多少的付出X多少幸福等於多少愛, 雖然如此, 不過我相信大部分的影迷還是很失望他沒有來耍個帥吧!!

  最後就來提一下開頭那段爆炸案, 雖然有專業的鄉民認為那段很胡扯, 不過也有專業影評指出, 那段其實是要來影射, 磁力越大所產生的破壞力越另人無法想像, 愛的越深能夠付出的程度也就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了~

  很喜歡這部, 加上不斷的被鄉民洗腦說一定要看原著, 所以我  ....找了65折代買, 入手了....

P1060430 (Lar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