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過年的寫這種和菜點餐式的, 其實還蠻應景的, 不過這是我們lab的尾牙, 本來是要去台中吃天外天, 不過提議被一些無法前往的人給反對掉了, 所以就來到他們所建議的, 不過聽說是嘉義最有名的海產, 我們這群反對票也就OK囉!!!

  在出發前大家都非常的滿心期待, 當然也包括我, 因為喜歡吃蝦子, 花枝, 蛤蜊, 鯛魚之這些簡單的海鮮類, 會強調是簡單的海鮮, 是因為去了之後才知道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們預點了一桌6000的合菜,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負責訂桌的人, 完全都沒有挑選菜式, 就完全交給海產店的人配菜, 即使我們吃的都是高檔生猛海鮮食材, 但卻一點都不適合我們, 而且吃到最後我還有點噁心反胃, 最後我居然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是甜點大布丁, 不過隔壁的桌的那群老人家們還真是吃的笑呵呵勒....

P1060118 (Medium).JPG 

雖然以前我也有在海鮮餐廳打工, 不過這種海產店還真是local味十足阿

P1060120 (Medium).JPG 

因為我們這車抵達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只剩下雞爪為小菜, 還不錯吃很嫩很入味

P1060121 (Medium).JPG 

第一道菜通常都是冷盤, 蟹肉加上烏魚子, 蟹肉不錯, 我不吃烏魚子, 所以不大清楚

P1060122 (Medium).JPG 

生魚片很大塊也很新鮮, 我忘了旁邊的名字了, 也還算不錯的開胃小菜

P1060123 (Medium).JPG 

八寶鴨油飯, 我只吃了一碗, 味道不錯, 可惜有點油所以我就沒多吃了

圖片1 (Medium).jpg 

中間的應該是角筋吧!! 我也不大清楚, 還有海餐跟香菇, 青江菜也很脆不會爛爛的

圖片2 (Medium).jpg 

這道菜我們就叫他"雜菜湯" , 因為他裡面什麼都有, 丸子香菇....一堆的, 有點油, 不過算是今天大家比較好評的...

P1060131 (Medium).JPG 

剛上這道, 從未見過這種料理的我, 聽到大家說這是"魚標" , 還以為是魚的背鰭, 想說這是可以讓他飛起來的東西, 大學部的學妹也沒看過, 他就說這應該是魚的肚子吧~看起來好像蠻像豆腐, 不過看到大家尚未動口, 我們就先靜觀其變, 後來才被笑說, 這個是魚的睪丸, 一聽到就完全沒胃口的東西, 我們整桌的女生外加一個學長, 通通不敢吃, 後來回到家, 我跟虎提到這道菜, 他說這道菜不便宜, 而且有很多老饕喜歡吃, 雖然他也不敢吃, 但這道菜倒是男的拿來補陽, 女的拿來養顏就是了

圖片3 (Medium).jpg 

白鯧魚, 算是OK囉!! 就是一條魚的料理, 沒有奇奇怪怪的東西

P1060139 (Medium).JPG 

.....雞睪丸, 又是一道我完全無法入的菜, 不過碩一的學妹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P1060137 (Medium).JPG 

雖然我也是喜歡吃龍蝦肉, 但我一點都不想看到還會動的龍蝦在我面前飛舞, 在服務員把蝦頭拿走之前, 我是一動也不敢動, 還被嚇到尖叫, 等蝦頭被拿走之後, 我也意思意思的夾了一小塊, 但卻一點都不覺得好吃, 因為我完全沒胃口了, 就通通交給敢吃的人了..., 話說還有附上一杯蝦血, 我也是怕得要死, 把他推得遠遠阿~

圖片4 (Medium).jpg 

終於上來一道比較正常的菜了, 不過上面的假鮑魚, 實在是太假了, 所以也被大家嫌棄到一個不行...

P1060141 (Medium).JPG 

YA!!! 今日最夯的料理, 大布丁外加豆沙包都被清光光了, 布丁我還吃了三碗喔~

P1060143 (Medium).JPG 

因為我不愛吃豆沙包, 所以也不清楚好不好吃, 但聽起來是不難吃啦!! 沒想到來海產店, 我們居然覺得這道豆沙包外加布丁的點新居然是最美味的...

P1060145 (Medium).JPG 

還有非常普通的水果

P1060144 (Medium).JPG 

原以為結束了, 沒想到又端上了剛才被抓走的龍蝦頭湯, 我也搖了一小碗, 不過完全不敢裝蝦肉, 喝個清湯意思一下...終於結束了今晚的海產驚魂記

以前大學念書的時候也在海鮮餐廳打過工, 不過當時的海鮮真的都沒有今天這些奇怪的料理, 像我比較想要的有炒三蘇, 有清蒸鱸魚, 蒲燒鰻米糕, 醉蝦醉雞之類簡單的食材...., 今天通通都沒有, 虎說可能我們要點便宜一點的才有吧!! 因為我們今天吃的這些, 說真的都不便宜, 不過因為我們都不愛也不敢, 所以才被我們弄得好像一桌不到3000一樣, 唉!!好好的一個尾牙, 真是浪費掉了!!


店名 : 阿宏海產店
電話 : 05-2810012
地址 : 嘉義市友忠路511號
營業時間 : Pm 5:00-Am 1:00
注意事項 : 車子停在路邊即可, 人感覺起來蠻多的, 可能都要預先訂為比較保險
             那邊也有包廂, 不過數量不多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