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到嘉義市去吃喔!!很突然的原因是因為我耍笨,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去吃這麼好吃的涮涮鍋。

晚餐其實是虎提議的,虎說:「今天我們去大雅路冒險,好不好?平常都聽鄉民說好吃,我們才去,今天我們就隨便挑一家。」於是我們就開始漫步在大雅路,『淺田燒肉』,虎說不想吃「吃到飽」,『唯圓』,似乎是新開的店,『春川』,跨年的時候才吃過,看來看去感覺起來好像也沒什麼適合的店,看到一家火鍋店『阿布火鍋』詢問了一下價錢,一個人一鍋198起跳,我可能有點腦筋不清楚,就跟虎說算了,我們走出來後,虎就問我:「怎麼不想吃嗎??」
我就說:「感覺有點貴說!」
虎馬上說:「會嗎!不就跟台北錢都差不多,而且台北還比較貴說,一鍋都是這個價錢吧!」
突然,我回過神說:「對厚!好像是這樣!好像差不多都是這個價錢」
虎突然覺得我很好笑:「要不然你覺得一鍋應該是多少??」

後來還是決定去吃『阿布火鍋』,因為走不動了,連續走了兩天的路,腿都快斷了,先吃飯再說吧!!一進去老闆就問虎說:「要結帳嗎?」,虎被嚇一跳,我們不是才剛進來嗎?
虎說:「沒有啦!我們要吃飯,他正在幫我們找位子」虎指著工讀生說
坐定位之後,我們就開始點餐,我點了『蕃茄豬肉鍋』,虎點了『沙朗牛肉鍋』,一開始我沒有抱著對蕃茄鍋有所期待,因為在台北吃的時候,除了一鍋都不便宜外,幾乎都是放個兩三片蕃茄下去充數,真正對於蕃茄湯頭有用心的店家真的不多,但是當我的鍋底送上桌時,我真的被嚇一跳,一看就覺得好好喝,好濃的蕃茄湯,迫不及待的把菜盤的料也都放進去。

IMG0474A (Small).jpg 

IMG0469A (Small).jpg 
IMG0470A (Small).jpg 

IMG0471A (Small).jpg 

IMG0472A (Small).jpg 

菜盤也很豐盛有很多很多高麗菜,不是下面那種空心上面疊的高高那種,有蚵蠣,魚餃,手工花枝漿,芋頭,南瓜,金針菇,玉米,蟳蟹棒,米血,凍豆腐,豆皮,雞蛋,超好吃排骨酥。看起來像是普通的火鍋料,可是我覺得每樣食材都好新鮮,很好吃,感覺的出來老闆的用心,一定有認真挑選過,連雞蛋都是靈芝蛋說,蛋黃飽滿。對了,當所有的食材上桌,會有工讀生來從冰桶裡夾一隻蝦子放到你的鍋裡,看他一直夾不到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而肉片就更別說了,雖然片數不多,但是夠厚夠大塊,沒有那種退冰很久肉都軟軟流出血水的樣子,也沒有那種硬冰冰的冷凍痕跡,放到嘴裡就是感覺的出那種鮮嫩,給他非常高分。

整間店非常的有fu,從裝潢到食材,從員工到器皿,你都能感受到那種吃到飽感受不到的幸福感,這樣的價錢享受這樣的餐點,真的超划算朝值得。

提外話,老闆還蠻酷的,胖胖高高的,都在櫃檯結帳,偶然發現店裡有一個大正妹原來是他老婆,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主管之類的,結果居然是他老婆,沒辦法,真的超難聯想,因為他老婆實在是太漂亮了,忍不住把目光都放在她身上,而且她居然才剛生完4個月,身材好的一點都看不出來,虎不斷的偷喵那個老闆,我說你幹麻一直偷看他,虎說:我在想說那個胖子老闆哪裡好,怎麼可以騙到這麼漂亮的老婆。結果回到家上網才知道,原來他以前是統一獅的職棒選手"郭文居",和陳金鋒是同一期的,也是善化國小畢業的,難怪我當時就一直覺的,他雖然肚子大大的,可是身材看起來像運動員,沒想到他居然是打棒球的^^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196號
電話:05-2796188

照片用手機臨時拍的  有點零零落落

 

 

 

 

 

arrow
arrow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