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回憶記錄這段美麗的旅程,就從飛機上的餐點開始吧!!

97.6.19  Day1

一早就起床搭車到台中車站和虎會合,只能說超興奮的,但總覺得我的行李好像太小咖了,但應該是可以裝的回來吧!!我應該不會瘋狂採購到連老虎的行李箱也裝不下
坐上國光號,車上都是準備要出國的人,包括一個來自歐洲的外國人,因為虎說他腿上那台西門子電腦是歐洲製的,特別提到他的是因為到了機場發現他根我們搭同一班飛機說,而且他隨是隨地都在用他的筆電,應該是很忙碌的商人吧!!
桃園機場果然年紀已經很大了,跟高雄小港機場比起來略顯舊了點,而且店家所賣的餐點也貴的誇張,10顆水餃居然要價200多,一碗牛肉麵也要3.4百,真的很誇張,所以我只好餓著肚子等待上了飛機後的伙食(這我可是超期待的)

P1010285 (Large).jpg 

  12:50 準時出發

P1010294 (Large).jpg 

P1010297 (Large).jpg 

  在登機的過程中,因為要先經過商務艙,小米還俗俗的以為國泰的經濟艙好棒喔!!結果只是經過而已,害我白高興5秒鐘,上了老舊的國泰飛機,看著不怎麼漂亮的國泰空姐,希望等等餐點能夠美味一點,記得上次坐華航的飛機,位子舒服,空姐漂亮,餐點美味,國泰輸了啦!!

P1010301 (Large).jpg 

P1010312 (Large).jpg 

  國際機場的大國旗招牌喔!!

飛機飛行一段時間後,陣陣的香味就傳出來了,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chicken rice or pork rice" 虎很快的就點了雞肉飯,米米糊里糊塗的點了豬肉飯,阿!!雞肉飯比較好吃,我要吃虎的雞肉飯啦!豬肉飯一看就不美味,沙拉也普普,甜點我就完全沒興趣了,只喝了柳橙和蘋果汁,好吧!!那我就只好期待日本的美食囉!

P1010314 (Large).jpg 

P1010319 (Large).jpg 

P1010321 (Large).jpg 

  尚未被解決的餐點

P1010324 (Large).jpg 

  我的pork rice

P1010327 (Large).jpg 

  虎的 chicken rice, 你看吧!! 他的美味多了  雖然拍糊了  但還是可以感受他的比較好吃!!

P1010328 (Large).jpg 

  我覺得普普的沙拉

吃完餐點,也看完了"長江七號",其實我覺得還蠻白痴的,可是虎說他看不懂,果然這世界還是需要有我這種不愛動腦的人消費市場,大概小睡了一下,搭了將近3小時,終於要降落了
出關後,米米的驚奇之旅就要開始了,每一步每一幕每一個體驗,我知道將會是我最深刻的回憶
和虎搞了半天才買到了suica,我都跟著大家叫他西瓜卡,他很像台灣的悠遊卡,可以使用在東京大部分的地鐵和私鐵,可是像是海鷗號和橫濱的地鐵就不能使用,因為我們沒有要去新宿,所以就也沒買加上n'ex的套票,這樣是2000yen(1500yen可以使用+500yen押金)
弄了一下子才搞清楚從哪邊搭上地鐵,差點被掃地的阿伯給錯誤指引,雖然感覺有點不順利,不過米米都覺得好好玩阿!

P1010337 (Large).jpg 

  一臉驚恐  因為很怕會坐錯車

雖然剛下飛機感覺有點疲勞,但米米還是不斷的評論的窗外的景色,看著窗外的日式建築,感覺好像自己來拍偶像劇說,他們的房子跟日劇裡的都一模一樣,看不到鐵窗,即使兩戶人家的陽台之間,也只用薄層相隔,感覺就是治安很好的地方,隨著時間,我們也到了市區,也
開進了地鐵,無法在欣賞窗外的景色

P1010348 (Large).jpg 

P1010360 (Large).jpg 

   到了"東日本橋" 站,也就到達我們準備住宿五天的飯店,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應該不錯吧!!一個晚上也要台幣2000,雖然比不上高級的大飯店,但我想應該是可以讓我們舒服休息的旅店,走了5分鐘,到了"東橫inn" 的外頭,也就是我們的旅店,真是讓我有點大吃一驚,窗明几淨的大廳加上櫃台小姐的親切,這真的是在東京市區裡的商務旅館嗎?

P1010350 (Large).jpg 

  很舒適的床 還有睡衣 (可是忘了拍照)
P1010351 (Large).jpg 
 
  有浴缸喔!!即便廁所不大 但用起來剛剛好

P1010352 (Large).jpg 

  每天回到旅館  都是這麼乾淨喔!!

P1010353 (Large).jpg 

  床頭的讀書燈,旁邊那個袋子裡的是燙衣板

P1010354 (Large).jpg 

也有超好用的吹風機 

這間旅館的大廳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上網,也有免費的彩色列表機可以使用,甚至你還可以免費使用一次三分鐘的市內電話,雖然我們沒用,但可以感受到這間旅店給人很多很多方便,當然一定有免費的飲水啦!但話說日本的水都很乾淨,除了公廁的水以外都可以直接飲用,車站也都有飲水機,想省錢的話,可以帶一個空的寶特瓶出門,不用擔心口渴的問題!!

P1010358 (Large).jpg 

  這間旅店在全日本都有分店,你看這麼多,可想而知他們經營的非常成功,台灣也有網站可以訂房,不過要先加入會員,訂了房之後一定要確認取到訂房編號才算定房成功,前一天也最好打電話再確認一次,這樣才能避免哪一方突然出包,而沒有地方住的窘境

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不過在這會稍稍念一下他們的早餐,五個早上的早餐都是牛角麵包和千層布丁酥,雖然很好吃,但也可以換換口味阿!!加上我們都不太敢喝的咖啡,害我好想念台灣的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