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reak-up  同床異夢







今天看了這部舊片  其實感觸真的很深
從Gary(actor) 在球場瘋狂搭訕 Brooke(actress)開始
兩個人戀愛的甜蜜經過  就用大約3分鐘的時間  用了許多照片帶過
但我卻覺得這裡含意很深  戀愛不就是這樣  瘋狂的付出自己
但這一切也都只是過去  真正的相處是在眼前這一秒  是在你眼前的這個人


口角的爆發  原因來自Brooke 要 Gary 買12顆Lemon 可是Gary卻只買了3個
看到這  我突然回想到那顆引爆戰爭的水煮蛋  一顆平凡無奇的水煮蛋 ...


之後有一段很重要的對話


Gary: You just said that you want me to help you to do the dishes.
Brooke: I want you to want to do the dishes.
Gary: Why would I want to do dishes? Why?
Brook: See, That's my whole point!



Brook想要Gary心甘情願的幫她洗碗  而不是在經過抗爭之後  我想很多女生都有這種過程


想要男生替自己付出些什麼  會希望男生是自己發現 自己的需求
可是男生會希望自己女生用直說的 不想用猜的  覺得很無趣
當男生沒發現  不得不讓自己用生氣的口吻告訴他之後
男生可能就會說  "好吧!! 那我去幫妳  這樣總可以了吧!!"
此時女生可能就更生氣   "不用了 我不需要你幫忙 "
男生一頭霧水   "很奇怪...你不是要我幫忙 幫你也要發脾氣..."


(寫到這  突然有點累了...> <)


我一直以為當男女主角 要搬出那間他們共同擁有的公寓時  會大復合(畢竟電影常這樣演)
沒想到故事就即將結束  男生繼續他的旅遊事業  而女生就到處去旅遊...
一年後再遇到 那種又驚又喜的感覺  溢於言表...
但兩個人也沒有互相留下電話  也沒有特別的約時間
彷彿兩個人都想保有這樣的美麗  當他們回頭相互的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