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了一趟花東,也正好見證了剛通車的雪山隧道
禮拜二一早就從台北出發往花蓮前進,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都很順暢。一直通暢到雪山隧道,因為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所以一開始就得選對車道。我不小心選了外車道,結果一進去發現,是沒什麼車啦,但速度很慢,一路維持最高50公里而已,還得時時刻刻擔心車距過短或車速過慢會被開單,眼見隔壁車道都沒車,但就是不能換車道,就這樣龜了12.9公里,比之後開蘇花公路還累人阿。



回程的時候自以為聰明的選擇走內車道,結果車速是比較快啦,但有開過車的人就知道,在一切通暢的高速公路上,要你維持70公里速限簡直是要人命一樣,我只能緊盯著儀表板,隧道内寫著請維持車速60~70公里,這真是讓人費神阿,油門輕踩一下就破70了,所以整條路只能一直注意車速,根本無法專心於路況上,實在是很難開的一條路。

東部的台11台9都順的很,就算是蘇花公路山路段駕駛上也是很有樂趣,就唯獨雪山隧道,如果70公里速線是環評會認定的標準,那也只好認了,但如果是一些官員們認為控制車速才會安全,那我真的覺得是適得其反,理想速度應該要提升到80公里,毎超過一公里就開罰太殘酷了,開車實在是壓力很大,如果改成超過五公里在開罰也許會更好一點。畢竟在高速公路上限速70公里實在是有為人體工學吧 = =

                                                                                              by little l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