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一起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C360_2012-10-24-18-34-46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72  

文章標籤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506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源谷步道是一個風景相當迷人的地方,而中心點桃源谷頂著北台灣第一美的草原頭銜,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或許說到北部的草原景觀,大家都會提到陽明山的擎天崗草原,但去過桃源谷的人,才深知桃源谷的美阿。桃源谷不是一個交通便利的地方,但也是有產業道路可以開到大草原附近,只是若來這邊只是開車上來走馬看花,沒有好好享受爬山樂趣的話,那真的太可惜了。桃源谷位在宜蘭和新北市的交界附近,可以從台鐵的大溪、大里、福隆或貢寮站走山路過來,可銜接的路線包括草嶺古道和桃源谷步道,可以組成多種登山路線,以時間來看都會是超過半天的長程登山路線。而桃源谷步道以桃源谷為中心,向四周散射分為四段路線,分別為大溪線、草嶺線、石觀音線和內寮線步道,其中大溪線和石觀音線都可從大溪車站出發的起點,只是大溪線離車站較近但步道較長,而觀音線離車站較遠(需走較長的柏油路)但步道較短,而草嶺線則為銜接桃源谷和草嶺古道的路線,也是通往大里、福隆或貢寮車站的必經路線,至於內寮線則很短,主要是連接產業道路,讓開車族能快速抵達桃源谷。而赫赫有名的草嶺古道,則留待之後秋天再來探訪,本次為了搭火車只走了末端的大里段而已,並沒有真正走完草嶺古道到福隆或貢寮。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360_2012-07-08-08-55-44

文章標籤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637  

文章標籤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拋捧花對我的朋友而言,都非常的抗拒,不想結婚的當然不想接,接過好幾次卻都沒結成的,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沒對象的更是興趣缺缺,所以我一直很擔心,這個捧花拋出之後,是不是會直接落地,所以找一個願意去接捧花的人,是非常重要的(握拳)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來充裕的時間,還是很容易被緊急臨時事項給填滿

summ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筆架連峰登山步道,是北台灣非常有名的一條登山路線,和石碇皇帝殿及三峽五寮尖合稱為北台灣三大岩場,雖然這樣的稱號不知道出處為何,但確定的是山友間已互相流傳多時,但由於近年來原本被評為最驚悚的皇帝殿已經在步道沿線加設鐵欄杆等安全措施,並且稜線也已經沒有過去如此陡峭,而筆架連峰路線也由於沿途安全輔助繩的廣設,危險度也大幅降低,因此只剩下五寮尖算是比較保有原本驚悚度的路線,不過話雖如此,這三大岩場比起一般郊山仍舊是不同等級的路線,本次走的筆架連峰雖然安全上因為廣設安全輔助繩,所以幾乎沒有太過危險的地方,但沿途不停的陡上陡下,翻過十幾個山頭,因此在體力上也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而筆架連峰登山步道全長約七公里左右,對於爬山如家常便飯者可能三小時多就能走完,還能續走貓空一帶的山區如二格山、猴山岳、待老坑山等,甚至腳程迅速體力好的人還能走到新店大香山和小獅山一帶,不過對於一般民眾而言,花上五、六個小時以上都是可能的,甚至無法一次走完,由於我每次初走都會花很多時間拍照記錄,所以本次我也走了近六小時。而由於筆架連峰很熱門,也是專業山友愛走的路線,所以沿途會遇到非常多專業山友,不僅健步如飛臉不紅氣不喘的爬上爬下,而且多半筆架連峰這段路程只是其中一段而已,還要續接其他路線呢,對於爬山不過一年多,而且平日多半走走難度不高的郊山的我而言,真的體悟到專業級山友還離我非常的遙遠阿。另外由於走這段路程對於水分的消耗量非常大,以往我爬郊山通常一罐500毫升的水就足夠應付了,但這次喝到兩倍量的水才夠。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續 [新北市深坑] 尾寮古道 Jennifer Road 茶山古道 (中) (2012.04.08/04.22) from summertigger's blog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